威讯通讯收购GPS追踪公司
2016-08-06

威讯通讯宣布,将以24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定位系统(GPS)车辆追踪公司Fleetmatics。(网络图片)


美国4大电信商之一的威讯通讯(Verizon Communications)周一宣布,将以24亿美元现金收购全球定位系统(GPS)车辆追踪公司Fleetmatics;市场闻讯,Fleetmatics周一股价大涨38.71%,至59.59美元。

7月底才以48.3亿美元收购雅虎主要事业,威讯为扩大车联网及车队管理市场版图,再以每股60美元,较上周五收盘溢价40%,出手收购Fleetmatics,并计划在今年第四季完成交易。

Fleetmatics开发的车队管理软体,能显示车辆所在地点、燃料用量、速度及里程,甚至驾驶员行为等资讯,客户可透过该软体,管理公司的行动人力资源;今年5月Fleetmatics公布财报,第一季营收达7,890亿美元,年增21%。

威讯旗下的车载资通讯公司Verizon Telematics执行长艾兰朵(Andres Irlando)表示,收购Fleetmatics将使威讯能进到「高度破碎且开发不足」的车队及行动人力资源管理市场。她强调,Fleetmatics于西欧和澳洲的发展基础,将有助于威讯开拓全球车载资通讯(telematics)事业。

Verizon Telematics上周甫完成收购Telogis,该公司从事追踪营业用车及导航软体开发,客户包括福特汽车;艾兰朵受访时指出,两间公司提供的软体平台和服务皆为业界最优,Telogis服务企业客户,Fleetmatics则专注于中小型企业。

路透报导,随着行动通讯市场饱合,威讯及其最大劲敌AT&T,都希望连接更多装置至他们的通信网络,借此杀出血路,找出新的收益来源。
 
威讯第二季财报显示,其物联网(IoT)部门营收年增25%,至2,050美元,威讯表示不会分拆车载资通讯业务的营收。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旧金山华埠黑帮帮主周国祥被判终身监禁

    下一篇: Beach Drive将关闭  驾驶人请做好准备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