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家长会携法拉盛图书馆举办开学日活动
2019-10-01

(Pixabay/Free Pic./Tumisu)

【看中国纽约讯】9月21日(周六),纽约华人家长会和皇后区公共图书馆法拉盛分馆共同举办了“庆祝开学日活动”,为新移民家庭提供教育资讯。活动还邀请第25学区学监迪曼歌(Danielle DiMango)讲解了州会考、高中申请、学前班报名等教育资讯,并开展了益智活动,吸引了数百名外族裔与华裔家庭参与。

本活动每年都会在开学初举办,帮助家长了解教育制度和升学政策。“由于持续有新移民家长到来、新移民家庭的孩子们也在逐渐长大,因此家长们很渴望了解州考及从学前班到初中、高中的升学政策,所以每年的活动都很受家长欢迎。”华人家长会理事会主席朱宝玲说。

朱宝玲强调,从今年起,全市简化公校申请流程,初中与高中的录取只对学生进行一轮申请,若学生申请人数超过该校招生人数,申请者将排队等候。她提醒,学生申请公校时,需注意该校是否以学区申请者优先等录取要求,避免浪费志愿名额,被安排进入不适合的学校。

法拉盛第25学区学监迪曼歌(Danielle Dimango)介绍,区内有30多所学校,第25学区是一个多族裔的学区,在3~8年级州考成绩方面,第25学区数学平均分排全市学区的第三,英语平均分排全市学区的第四,甚至高于长岛部分学区,“州考成绩可以说明学生就读学校的教学质量,是否达到纽约州要求,但不能作为评判学生的标准。”

迪曼歌表示,全市除特殊高中以SHSAT考试成绩作为唯一录取标准外,其他公校的录取标准并不只根据州立考试成绩,“升学时校方录取会根据多种参考模式,决定孩子适合的课程。”

迪曼歌介绍说,在美国首次上学且不到一年的英语学习生(ELL),学校有权免除他们参加3∼8年级的英语(ELA)州考;但就读了一年以后,就必须要考英文州考。同时,英语学习生第一年,在3∼8年级的数学州考中,可以使用中文试卷,或有中文翻译。

活动现场家长们纷纷就升学政策、州考政策进行了提问。法拉盛图书馆馆长曾阳主持了开幕式,图书馆当天还为小朋友提供了丰富多彩的活动。曾阳表示,除了带来教育资讯外,希望该活动能让更多学生了解皇后区图书馆的免费教育资源,推动图书证的申请,让公共资源惠及民众。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时代广场商住楼火灾 致3人受伤

    下一篇: 纽约市教育总监邀请媒体参加圆桌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