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厅拒批“许可证”  天然气申请被拒   纽约民众怨声载道
2019-09-02

2019年5月,联邦能源管理委员会(FERC)授权开展“东北地区供应强化项目”(Northeast Supply Enhancement Project),计划将纽约的Transco天然气管道扩展24英里,将宾州页岩气田的天然气带到纽约和新泽西州。

然而,纽约州环境保护厅(NYS DEC)拒绝为该项目批准“水质许可证”,他们认为该管道可能对海洋生物产生不利影响并加剧气候变化。负责服务布碌仑、皇后区、史坦顿岛等地的美国电网(National Grid)却表示,若不扩建管道就没有足够的天然气供应,只能暂时冻结新服务,拒绝了所有新顾客的天然气申请。

但尴尬的是,还没等到纽约实现能源生产百分百“清洁”,民众已面临供气不足,“上气不接下气”的境遇了。

对于一些刚在布碌仑购房、翻新房屋的人来说,布碌仑突然变成一个“住不起”的地方了,负责当地煤气供应的国家电网已经拒绝接受任何新的天然气连接申请,也不接受暂停煤气的客户申请重新接气。

台山人伍国操去年刚在布碌仑巴斯海滩区的湾25街(Bay 25th street)买了一栋三家庭房,房龄有100年,2018年9月底他交了650元定金开煤气帐户,11月停煤气做房屋翻新。伍国操说,由于燃气管线存在锈蚀、老化的情况,他把燃气管道改造了。

今年8月5日,伍国操装修完毕到国家电网申请开煤气表,没想到被拒,理由是他“改了管道”。国家电网在给伍国操的解释信中称,由于纽约州环境保护厅拒绝发放“东北地区供应增强项目”的水质许可证,而导致天然气供应不足,公司目前无法接受任何新的天然气连接申请。受影响的地区包括布碌仑、皇后区和长岛。

8月12日,伍国操再到国家电网,对方向他解释说:“不是我们不想给你供气,是纽约州(环境保护厅)不给你。”并让他向当地民选官员反映。

不仅是新居民出现无法用气的情况,商家或非营利机构也出现了该状况。布碌仑华人联合会经理邓铭贤说,他们在2018年7月1日进驻Stillwell大道1787号一楼开设分会所,服务当地华人,当时的一楼和二楼共用一个煤气表,因二楼没有租户,他们使用煤气到今年5月,二楼进驻租户为止。今年6月,华联会向国家电网申请开设新的煤气表被拒,才知道布碌仑有“天然气供应不足”的问题。

国家电网、环保团体和纽约州环境保护厅的干仗,令布碌仑、部分皇后区、长岛的一些新户居民商家怨声载道。据称,合并后的爱迪生也有类似问题,已在Westchester郊区实施了暂停,称现有的管道无法满足对天然气需求的增加。

市议员康德全(Chaim Deutsch)亦称,此次“对新的天然气客户实施的暂停措施正在对纽约市居民产生巨大影响。近3000名客户正在等待天然气连接,包括:私人房主、租房者、建筑开发商,甚至是经济适用房的屋主。这种影响是深远的,并且随著时间的推移,可能对纽约市的经济稳定产生长期影响。”他希望在危机进一步扩散前,州长库默与国家电网及其环境保护部门坐下来共同努力,制定一个解决方案。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房客最常抱怨什么?

    下一篇: 科西乌斯科大桥第二段开通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