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埠社团印制海报  吁民众及议员反对新建摩天监狱
2019-10-01

(Alpha Stock Images/CC BY-SA 3.0/Nick Youngson)

【看中国纽约讯】9月19日(周四),“坚尼路以南邻里联盟”(NUBC)致信华埠市议员陈倩雯,希望陈倩雯在投票前能先和他们对话,回答NUBC之前提交市议会、区长和市规划委员会的诸多疑虑。但截至周六,陈倩雯办公室未予回应。

如今距离市议会10月17日投票监狱计划只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NUBC开始印制宣传海报,以模拟图的方式让居民了解监狱会给社区带来的影响,图中显示高达490尺的监狱将成为华埠周边最高的建筑,建筑物形成的阴影也会对附近住宅产生影响,动员社区力量喊话陈倩雯“勿投赞成票”。

据了解,新海报最快将于23日(周一)送到美东联成公所。联成公所主席助理蔡孟玲说,第一批海报于上周五在联成公所议员会议上公布后,已被会员一抢而光,NUBC召集人李卓勋(Jan Lee)自掏腰包定制了三个主题的海报:一是孔子大厦规模的50层监狱在社区投下巨大阴影;二是被建筑器材占领的华埠哥伦布公园。

蔡孟玲说,有建筑师及工程师告诉他们,在监狱长达十年的施工期间,建筑器材将堆满哥伦布公园,该公园为目前华埠少数公园绿地之一,是居民常去的休闲娱乐之地,一旦成为建材堆积场所,加上施工期间的噪音、粉尘、污染、泊车、交通流量等影响,居民恐怕将无处可去。所以,第三张海报希望号召居民,紧要关头致电市议员陈倩雯“务必投反对票,坚决反对市长在华埠兴建摩天监狱”,市议会投票日在10月17日(周四)。

NUBC代表、华埠且林士果大厦董事会主席江丽华(Nancy Kong)表示,陈倩雯与“不要新监狱(No New Jails,激进组织)”组织见了面,但无论是她还是她的工作人员都无法回答很多基本的问题。这些问题包括,座落在人口稠密地区的50层高监狱一旦发生安全问题,如何确保被关押者、探访者和监狱员工的安全撤离。

江丽华还说,市府将如何保证监狱拆除和重建施工期间附近老年人和孩童的健康?市府曾对选址做过测试,发现了有毒物质,在公听时表示“会先将白街124号推倒,再评估如何应对……但我们不是市府实验室里的老鼠”。

她表示:“如果雷克岛的情况是如此不堪,且没有计划解决这一问题(监狱暴力文化),那么将华埠拘留所的被关押者转移到雷克岛(以便将华埠拘留所清空后拆掉重建),怎么证明这是正当的行为?”她还称,陈倩雯又如何证明,市府将110亿元巨款投资盖新监狱、而非投资给患精神疾病的囚犯是合理的?那么对教育/培训、住房和再入学计划的投资又该怎么办呢?

江丽华指出,“这项耗资110亿元计划一旦通过,将影响几代人,没有回头路可走”。所以,若市议会无法对这些问题作出合理解答,那么陈倩雯和市议长张晟就不能继续推动市议会就监狱建案进行投票。

“坚尼路以南邻里联盟”希望透过海报宣传,呼吁居民以行动反对监狱计划。蔡孟玲说,海报印好后将在本周陆续送到联成公所,她希望商家、会所将海报贴在门前,广而告之社区民众未来将发生的事情,传播给更多的人。民众可咨询联成公所,关于海报的情况。

曼哈顿华埠联成公所地址:华埠勿街(Mott St.)49号二楼。电话:(212)233-6825。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9月(4)_709

    下一篇: 时代广场商住楼火灾 致3人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