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缺席东盟峰会 智利突然取消亚太经合峰会
2019-11-01
【看中国讯】美中贸易争端再度升级之际,美国白宫10月29日晚表示,川普总统取消出席本周末在泰国曼谷召开的两个区域峰会的行程。10月30日,智利突然取消亚太经合组织峰会。

中共四中全会开幕的当天(10月28日),川普总统宣布,美中可能提前签署贸易协议。 川普总统表示:“我们正在考虑可能在预订计划之前签署中国协议的很大一部分,我们称之为第一阶段协议。”他特别提及照顾美国农民和美国银行。

不料10月29日有消息说,北京方面“犹豫不决”,也不愿意对这笔采购计划提出一个具体的时间表。中共的说法是,要根据市场的需求购买。路透社引述中国一家国企官员的话说:“中国不想买很多人们不需要的产品,或者在没有需求的时候进行采购。”

这位官员还说,如果美国农产品“以密集的方式进入中国,国内市场可能很难消化。”他表示,中国农产品过剩会严重影响国内价格,“破坏供需平衡”。

中共称,美国要求中国承诺购买大量产品,如果它承诺购买数量巨大的农产品,就需要国家干预,这与美国在当前的贸易战中对中国提出的核心要求相矛盾。

据美国之音报导,白宫国家安全顾问奥布莱恩和商务部长罗斯将代表川普总统出席泰国主办的东盟10国年度峰会,以及东亚峰会。会议间隙,美国同中国、俄罗斯、日本和韩国将进行会谈。

副总统彭斯曾在2018年,川普总统曾在2017年参加东盟峰会。欧巴马在任时只缺席了一次东盟峰会。

此外,智利10月30日突然取消了原定11月在智利举行的亚太经合组织峰会。“这是一个非常艰难的决定。”皮涅拉总统 (Sebastián Piñera) 说:“我们的主要关切是在推动社会议程的同时,公共秩序的重建,我们公民的安全和社会和平”。

路透社说,因公交涨价触发的智利抗议活动,已造成至少18人死亡。智利政府此前表示,不会让暴力骚乱影响到原定11月16~17日召开的这次重要会议。

美国总统川普和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原定在这次峰会会面的时候签署美中贸易谈判第一阶段的协议。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参议院通过“台北法案”

    下一篇: 美正式退出巴黎协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