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 峰会: 习近平“中美关系处于重要转折点”
2016-11-20


习近平于周六下午在亚太经合论坛(APEC)峰会的中美双边峰会上对奥巴马总统表示,中美关系处于一个重要的转折点,他希望中美关系能够顺利过渡,而且在川普总统任期期间能够继续发展。


据美联社报道,习近平于周六下午5时30分与奥巴马总统会面。习近平表示,中美关系处于“重要转折点”,他敦促两国政府专注于两国之间的合作和化解分歧。

习近平说:“我们在中美关系处于的重要转折点时会面,我希望双方能专注于合作,处理我们间的分歧,确保两国关系顺利过渡,并会继续向前发展。”

而奥巴马则感谢了习近平在签署全球气候协议和朝鲜无核化方面与美方进行的合作, 他表示美中两国在处理气候变化方面一直在起重要的作用,而且在对抗朝鲜的挑衅方面两国的立场也非常一致, 他还表示两国政府将继续加强在朝鲜半岛无核化方面的努力。

他还表示,他预计习近平与川普能够在有分歧的领域进行坦诚的对话。

当选的川普总统在参选期间一直抨击中共为货币操纵国, 并认为中共在奥巴马政府期间的中美经贸交易中占了美国便宜。 他曾经表示,作为报复措施其政府会将对从中国进口产品的关税提高45%,同时从奥巴马政府与中国和印度等国签署的全球气候协议中退出去。

此次会面被视为是习近平与作为总统的奥巴马的最后一次会面。
    来源: 宇宁 责编: Kitt

    上一篇: 江系红顶商人王文良外甥纽约被捕 不得保释(图)

    下一篇: 省级常委会取消军方代表 习近平防范野心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