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大选:宋楚瑜参选 柯文哲续观望
2019-11-18
亲民党没给门票 王金平宣布不选总统

国民党立委、前立法院长王金平12日在立院召开记者会,宣布不参与二○二○总统大选,过程数次鞠躬向支持者表达谢意和歉意;他也证实主因是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要参选,自己确定无法取得门票,但不会担任副手。

未来会支持哪位参选人?王回应“现在看不到这样的人”。

证实宋楚瑜自己要选 王强调,这不是结束,而是迈入人生下一阶段;不参选,他的责任更大,他将以选民身分,把一生对台湾的心心念念,以不同的方式扩散、分享出去,不浪费四十四年来为人民服务所累积的经验与历练,继续在不同的位置,以不同方式把他的爱奉献给台湾。

王金平受访时证实宋楚瑜将投入总统大选。

他说,亲民党前天下午开会做最后决定,在秘书长李鸿钧安排下,宋楚瑜透过电话告知参选决定,李鸿钧昨天上午也再度说明状况。

被问及宋邀任副手一事,王说:“从来不是我的选项”。

被问及总统大选会支持谁?王金平表示,当然支持和自己理念相同、政策符合期待的人,但现在没有办法给一个名字,看不到有人提出好的政策、好的说法,能让人民安心及符合他“不二中道”的期许,以后再看状况。

宋楚瑜宣布参选二○二○年总统已箭在弦上,亲民党今将召开全国委员会议,讨论大选相关布局;若无意外,将正式由宋出马参选总统,呈现“蔡韩宋”三组人马对决格局。

亲民党昨也发布,今早将召开记者会,由宋楚瑜亲自说明总统大选相关布局。

李鸿钧表示,今将先开决策会议,接著召开全国委员会议,结束后会对外说明,但不分区应不会那么快有结果。

对于宋楚瑜参选总统是否会影响原本蓝绿对决局势?蔡英文总统昨天在桃园受访表示,尊重每个人参选的权利,至于民调的起伏仅供参考,会持续观察其变化。

民众党不分区 柯仍不愿松口

台湾民众党预计最快本周公布不分区名单,据了解,民众党内部估算安全名单约四席,目标冲到八席。

党主席、台北市长柯文哲12日受访被问及名单仍不愿松口,仅说“过几天就会知道了,那么急干嘛?”但他认为今年选举很诡异,不分区的变数太多,包括宋楚瑜、时代力量等,恐怕要到前十天问他意见才会比较准确,现在真的算不出来。

昨传出进入民众党不分区名单的女性前五名,包括北市府顾问蔡壁如、北市劳动局长赖香伶、台湾公益团体自律联盟秘书长陈琬惠等人,北市府副发言人“学姐”黄瀞莹可能排在第九名,希望借此冲高政党票;另也传出鸿海创办人郭台铭推荐的高虹安,将列入不分区第三名。

柯文哲昨受访表示,郭台铭有建议人选,还是要面试,至于高虹安是否排入安全名单,柯文哲回应,科技业女性比较少见,什么范围叫做安全,再讲吧。

亲民党主席宋楚瑜今天可能会宣布参选总统,是否会冲击民众党选情?柯文哲昨不置可否,只回以︰“参选是人家的权利,我们不能讲什么。”

会不会支持?“就等宋宣布参选再讲嘛!”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15岁学生头部中弹命危

    下一篇: 中国偷渡客乘小船入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