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地方政府债务炸裂
2019-11-16

(Adobe Stock


【看中国讯】《金融时报》报导,中国地方政府拖欠包商款项的违约诉讼今年前十月达831件,较去年全年的100件暴增;《纽约时报》也报导,中国越来越多城市利用医院、学校及其他机构集资,突显中国地方政府债务问题严重。

《金融时报》报导,被告上法院的地方政府拖欠帐款,从去年底的41亿人民币暴增逾50%,到今年十月底已达69亿人民币,这还不包括地方政府融资工具以及省、市官员经营公司的欠款。

香港大学亚洲环球研究所所长陈志武指出:“政府违约案件激增恐迫使劳工走上街头,抗议官方单位,进而引发社会危机,这对北京而言是最糟景况。”中国财政部长刘昆三月间表示,减缓县与乡镇政府的财政压力是重大的政治任务。

中国许多二线以外地方政府因岁入远不及公共支出,教育与健康照护等已面临财务压力。

在人口一百万的河南汝州急需一家新医院,有关当局向地方医疗人员借贷,无钱可借的人员则被要求向银行借钱。

许多人在网络上抱怨,他们对于挤不出数千美元的款项感到压力,也有人质疑为何基层员工必须掏钱负担建设大型政府计划。《纽时》报导,汝州的问题只是中国数兆地方债务的缩影。

(转载自《自由时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镇压“三罢”开枪港警被起底

    下一篇: 港警入校园追捕学生 银发族向英美领馆求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