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泽西学区遭受网络攻击
2019-11-26


华人聚集的北新泽西利文斯顿(Livingston)的学校在11月25日(周一)被迫延迟两个小时开课,因为该学区的电脑系统在周末时遭到了骇客攻击。

该学区负责人马修‧布洛克(Matthew Block)表示,他们的服务器在前周五遭到外来的攻击,导致所有的数据被加密而无法读取。

“有一个世界上某处的实体使用了一种叫勒索软件(ransomware)的恶意软件加密了我们所有的文件。这使我们的文件变得不可读,无法使用,”他对媒体表示。

新州的网络安全专家杰夫‧施瓦兹(Jeff Schwartz)说,这个问题令人不安,但它正在变得越来越普遍:“从安全角度来看,学术机构组织特别容易受到影响,因为他们采取开放的基础架构,让学术人士更易使用。”

布洛克说问题可能要花上几周才能解决,而且利文斯顿学区正在采取措施恢复数据。他没有透露学区是否会支付赎金。

随著黑色星期五购物热潮的接近,施瓦茨也警告人们小心自己的网上活动:“我们在线上把信息提供给第三方时,需要保持警觉心。不管是学区、医疗保健机构还是任何零售机构。”

他敦促民众永远假设自己的信息有可能被泄露,而谨慎信息的分享;所有遭遇过信息外泄的人都应更改所有的密码,并定期备份数据。

利文斯顿警方正在调查学校的情况。学区督察说,他们确信骇客攻击并非来自该镇的居民。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Henry

    上一篇: 纽约近期活动看板2019年11月(4)_717

    下一篇: 看到警车要靠边停,不然要开始罚点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