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一日三场大游行 逾38万港人反警暴反极权
2019-12-05
【看中国记者王维中采访报导】香港在12月1日在港九两地一共举行三场游行,超过38万港人上街,反对警方滥用催泪弹伤害孩子;感谢美国通过人权法案,呼吁尽快制裁中共极权,以及呼吁港人继续争取五大诉求的初衷。

“孩子不要催泪弹”集会及小型游行

早上10时,中环爱丁堡广场举行“孩子不要催泪弹”亲子集会及游行,有数百人出席,不少家长带同子女,他们手持写上“No More Tear Gas”、“Universal Suffrage(真普选)”等字句的氢气球,游行至政府总部,沿途高喊口号要求警方停止使用催泪弹同时,促请政府公开催泪弹成份及清理社区。

民主党议员林卓廷批评食卫局局长陈肇始长久以来包庇警方,容许警方拒绝披露催泪弹的成分:“我们一定在未来立法会、区议会都要逼政府不要再滥用催泪弹,还有要他尽快公开有毒成分。令我们社区不要有那么多老人家、小朋友,那么多市民受害。”

“感谢美国保护香港大游行”

中午则在中环遮打花园举行“感谢美国保护香港大游行”,现场美国旗飘扬。一位白衣青年认为美国总统川普签署《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有鼓舞作用,希望尽快制裁中港官员:“心理作用有一定震摄作用,尤其是香港有很多官员子女用政府津贴在英美读书,他们做这些事,是会被整个西方世界抵制,可能除了大湾区哪里都去不到。我有个善良建议,官员执行中共命令前要想清楚后果是什么。”

Charly说:“共产党是应该最先被制裁的。因为他们在各个产业,不同的政府机构、不同集团去剥削香港人,侵占香港人的生存空间。其实共产党在不同国家都有一些邪恶的罪行,就是天灭中共,全党死清光。”

市民计划游行至美领馆递感谢信,惟通往美领馆的花园道路口被警察封闭把守。市民沿著下亚厘毕道途径律政司,在美领馆后方象征性递交感谢信,由市民扮演川普,民众高唱美国国歌,高呼“感谢川普总统先生”。

之后民众沿政府山通道步行,在多个通往礼宾府的路口遇防暴警察把守,民众群情激昂,怒骂“驱逐共党 光复香港”、“杀人犯”等,并一路和平理性地返回遮打花园。主办单位估计约有6,000人出席。

“毋忘初心尖沙咀大游行”

最后是下午三时,网民在尖沙嘴发起“毋忘初心大游行”,提醒港人继续争取五大诉求的初衷。发起人Swing对于至少38万人参与游行感到开心,因为代表香港市民没有忘记初衷。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香港泛民派议员共推弹劾案:林郑下台

    下一篇: 政法委深度介入 加剧香港乱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