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事论坛】王立强投诚牵动台湾大选
2019-12-05

文∣东洲

澳洲爆出王立强共谍投诚自首案,牵扯出北京方面对台湾大选的操控。同一时间,王立强的顶头上司向心夫妇被台湾检调单位留置并移送北检复讯。目前被限制出境。

这起案件非同小可,已经卷起轩然大波。对于国民党总统候选人韩国瑜来说,无异是在艰困的选情上,再加上一计重棒。王立强向澳洲政府提供的情报中,指名中共在2018年地方选举时从香港以海外名义,捐款给韩国瑜2000多万人民币。韩国瑜竞选办公室回应说,这又是一个利用意识形态来编造的讯息。

北京方面第一时间出面声明王立强是诈欺犯,还有相关的“判决书”,结果澳洲方面说:王立强只是化名,狠狠打脸北京当局。由于案件涉及北京对于台湾大选的大外宣与大撒币,国民党第一时间和北京当局一鼻孔出气,同一口径的指称王立强是假间谍,也引来舆论的质疑。

随后,王立强事件向上延烧,不仅扯出了向心夫妇,还拉出了他们和中国富商黄向墨和向心夫妻过从甚密。根据澳媒报导,黄向墨长年透过向澳洲朝野政治人物捐款等方式试图政治影响。黄向墨今年初才被澳洲政府取消永久居留权并禁止入境,理由是他与中共有干涉澳洲内政的嫌疑。澳洲工党参议员邓森就因不当收受黄的旅游捐款而辞职。

这起案件,牵涉台澳双方的情报单位,曝光了北京当局以香港为据点,以商养政,用几家公司当幌子,针对特定的政治人物进行收买与拢络。据台湾镜周刊指出,王立强还写下12页中文报告,这分报告被翻译成17页英文的版本。其中具爆炸性讯息的是:他也捐赠给10名台湾特定阵营的政治人物。目前,这起跨国合作,打击共谍的案件还在进行中。

著这起案件,一直以来坊间便传闻北京对于台湾政治人物进行著政治收买。这次事件,算是让传闻得到了一定的著落。其实,台湾自1996年来每次总统大选,北京当局的干涉与介入真是何年无之。但是,这几年被逮补并判刑的共谍有多少?几乎是没有。所以,王立强口中所说韩国瑜收了他老板2000万人民币,也就立刻让他的民调快速下滑,台湾选民是接受这个指控的。目前王立强所供诉的部分,台湾还在透过管道取得,不过,尽管全数获得这些情报,恐怕与实际情况相比,也只是冰山之一角。

正当向心夫妇被限制出境,民进党所提的反渗透法草案已经二读顺利通过。该法案必须具备“境外敌对势力的指示、委任和资助”要件,且只针对“政治献金”、“受指示助选”、“游说”、“破坏及会游行”、“散播假讯息干扰选举”等5种犯行,并明定罚则。早先澳洲政府在去年通过《反外国干政法》,主要也是针对中共。

如果从更大的层面著眼,这起共谍案是中美双方冷战中的一环。美中从贸易战开始,不仅在意识形态上迥异,双方在军事与政治利益上更是不可避免的对撞。由于北京当局企图在太平洋海域渗透,破坏区域的平衡,美国随著全球战略的转变,已经把焦点从反恐转向了印太。对于北京对这些国家的渗透与拉拢,美国要重新布局。对于亲共的任何势力,美国不会坐视他们的行为。

澳洲先前的政府也是亲中,菲律宾、柬埔寨等国也是,就连太平洋的一些岛国也被渗透。索罗门与吉里巴斯与台湾断交,先前传出帛琉与马绍尔也可能不保。美国在太平洋的战略布局,台湾是抗共的最先锋。这些岛国与台湾断交,形同被北京戳了缺口。

也就是,美国已经回过神来要处理太平洋海域的亲共势力,老美绝不许这些国家靠向中国。就在这个背景下,台湾的亲共势力的好日子算是已经过完了,老美要台湾岛内的政治势力表态,你是亲美?还是亲共?你要当美国的朋友?还是敌人?

台湾在野的国民党显然站错了队。韩国瑜对于“一国两制”表态得太迟。他进香港中联办,已经是犯规。随后对于香港反送中事件,他的态度冷漠。他签了所谓“无色觉醒”,等于是认了这份赤化台湾的宣言。

美国给他机会补课,可是韩国瑜拒绝了AIT主席莫健的邀请,不去美国访问。这是非常严重的表态。对于美国来说,国民党从蒋介石以来,一直是亲美反共的政权,经济、军事与科技等各个方面都仰赖美国。曾几何时,台湾政党轮替,国民党在中共的渗透下逐渐变色。反倒是蔡英文政府取代国民党的亲美路线,获得美国官方的肯定与支持。

举例来说,蓝绿双方都主张必须捍卫“中华民国主权”。可是当美国愿意卖给台湾最新的武器装备,自称正蓝的国民党国会议员竟然强力杯葛“新式战机采购特别条例”草案,企图阻挠预算通过。

接下来,国民党提出一分全然亲共的不分区名单。不仅舆论大哗,国民党党内从政党员也哀嚎不断。因为,该名单无视于台湾主流民意反共的事实。最先流出的版本还有主张“武统台湾”的邱毅,无论如何,国民党把吴斯怀等人放在安全名单,对于台湾与美国的军事合作关系来说,等于放置了一个非常不安全的变数。对于美国来说,国民党已经背叛美国,打算投向中共。美国焉能坐视不管。如今台湾的亲共者再也无法从北京那里得到好处!这条媚共求荣,“两岸一家亲,闷声发大财”的生财之道已经随著台湾的反渗透法的即将通过,而画上句点。任何想当两岸买办的政治掮客,已经无路可走。美国为首的“五眼联盟”秀一手给你看,谁犯规,谁就倒大霉!

目前韩国瑜的民调已经无量崩跌,韩国瑜本人甚至要求他的支持者接到民调电话时表示“唯一支持蔡英文”。有评论指出,他已经承受不了压力,心理的防线已经被击溃,因此出现许多脱序的言行。从他正式代表国民党参选以来,负面新闻不断,从豪宅炒房开始,直到最近的砂石业的指控,他都无法正面回应,一律说不清楚。更严重的是,他与国民党高层貌合神离,各选各的,甚至传出他们已经在布局大选后的废墟重建工程,他与吴敦义在争国民党主席之大位。为什么?因为这个位置可以搭建“国共平台”,踵继连战家族的地位,变成共产党在台湾的第一买办。如今,随著美国的出手,曾拿过共产党“统战红利”的人恐怕已经胆颤心惊,夜不成眠。该案最后会如何收尾?我看,还在于国民党是不是能够浪子回头,美国愿不愿意再给你们一次机会!

国民党的选情已经大坏!总统民调已经难以挽回。不分区名单如此红,究竟能够剩下几席,局势不乐观。区域立委方面,恐怕会崩盘。目前民调看来是如此。

国民党批评这一切都是民进党的阴谋。其实,民进党影响不了澳洲政府,更影响不了美国的媒体与美国在台协会。正确的说,国民党是被自己亲共路线所害,就在美中对立的国际局势中,就在共产党被民主国家孤立与围剿的形势中,国民党赌错了边。

对于民进党与国民党来说,这是一场选举。可是对于美国来说,这是一场大型战争中的小战役。美国在集结同盟,可不容许所谓“双边都押宝”的模糊态势。习近平喊出一国两制,也不容许模糊空间。也就是,台湾这样小型的国家只能选边站,不是美国,难道还要靠向中国?一国两制的下场,香港不是正在上演中?

对于国民党高层而言,他们还沈醉过去。如今,局势丕变,国民党还在亲中?他们和北京方面已经不是眉来眼去而已,简直已经到了珠胎暗结,难以回头的程度。这个百年大党走到今天这一步,全然就是背叛了两蒋“反共复国”的祖训所致。大选后,如果国民党真如民调所显示的那样溃败,这个党恐怕就是泡沫化,对于台湾的民主政治来说,不见得是好事,但是是非常深刻的一次教训。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川普拟“绝杀”华为:禁其用美元交易

    下一篇: 宋楚瑜:蓝营候选人给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