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送中 国际人权日港人集会
2019-12-12
【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12月10日是国际人权日,香港民众在金钟举行“国际人权日集会”反送中活动,但港警前一天仍在多区乱射胡椒球弹及胡椒喷雾,导致多人中弹送医。

“立场新闻”报导称,12月10日傍晚,约500多人在金钟连侬墙举办“国际人权集会”,悼念以往全世界争取人权者,与声援香港争取人权自由的抗争者,并回顾反送中运动中,抗争者为人权奋斗的血泪史,以此为港人打气。

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国际人权日前一天晚间,香港反送中抗争者分别在旺角及大埔堵路抗议,要求政府回应民间诉求,至10日凌晨仍未散去。

大批防暴警察出动后,在山东街、西洋菜街及通菜街一带狂射胡椒球弹及胡椒喷雾驱散,更有不少市民回家经旺角转车遇上警方清场,被警察无辜推撞。

报导称,当天有记者中弹后身体不适,不断咳嗽,另一名男子后脑中弹,失足跌倒,还有一名男子被胡椒喷雾射中左眼,伤者更一度惊慌大叫。

还有市民吸入胡椒喷剂后身体不适,随即面青倒地,现场义务急救员立刻替伤者清洗急救,当中至少3人最终要送院治理。

防暴警察持枪在内街快速推进,并不断乱枪扫射,路经现场的无辜市民争相走避,场面十分混乱。但暴力清场并未吓退抗争者,直至次日晨8点多,大批抗争者仍在旺角弥敦道近信和中心一带行动。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孟晚舟来信为何引发中国人反感

    下一篇: 防政变习近平加紧改造武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