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留学生涉伪造日本军官证
2020-01-19

【看中国记者苏菲综合报导】日本时间2020年1月14日,一名中国留学生涉嫌伪造日本陆上自卫官的身分证被日本警方逮捕,警方正在调查伪造的证件是否被不当使用;日本的陆上自卫队(简称“陆自”)是日本自卫队的陆上部队。

综合日媒报导,日本警方14日在东京都台东区松谷逮捕了23岁中国籍留学生王诗超,罪名是涉嫌伪造伪造文书印文。警方发现,王诗超持有的伪造身分证,与官方印发的正版非常相似,上面印有“小笠原谦”、“陆曹长”以及仿造公章等,照片却是王男的大头照。

报导称,王诗超是日本语言学校的学生。他向警方供称,因为自己爱好生存游戏,在扮成自卫官时会使用这张身分证,但并
没有冒充自卫官的目的。据称,去年8月,王诗超透过网络通讯软件,以1800日圆价格,向一名中国人购入这张伪造的身分证。

日本防卫省陆上幕僚监部公关室表示,迄今为止,尚未发现王诗超曾入侵相关设施。 另外日本的陆上自卫队表示,部队中并没有名为“小笠原谦”的自卫官。

日本《中文导报》2009年报导,2009年7月9日,日本警视厅和静冈县警方,以伪造公文的罪嫌逮捕了中国男子赵太峰等4位中国籍嫌疑犯。这次王诗超向中国人购买的是日本自卫官的身分证伪证,制造伪证的人只是单纯为了谋利?还是另有目的? 还有待进一步调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布拉格与台北市缔结姐妹市

    下一篇: 呼吁改革 国民党要员请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