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吁改革 国民党要员请辞
2020-01-19
【看中国记者钟珐报导】2020年中华民国总统大选与立委选举,国民党惨败。成功连任立委的江启臣与蒋万安宣布辞去国民党中常委,并呼吁所有中常委总辞及国民党必须进行改革。1月11日,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已正式宣布请辞党主席,以此为败选负责,曾永权等副主席及一级党务主管也一起在1月15日向国民党中常会请辞。

中央社报导,1月13日晚,国民党立委江启臣宣布辞去该党中常委职务,呼吁所有国民党中常委明天一起总辞,组建国民党临时决策委员会。江启臣发文写道:“委员会成员应由本党执政县市的县市首长、正副议长及立法院党团推举的一定比例代表所组成,并推举代理主席,即刻进行国民党的路线与权力结构的改革。”

江启臣认为,短短1年多时间内,台湾社会从“讨厌民进党”转变为“不信任国民党”,造成很多国民党优秀人才在竞选中失败,这是国民党必须进行深刻反省的地方。江启臣言及:“为什么国人不再信任国民党?为什么国民党已经与时代脱节?唯有痛定思痛的改革,才能有再次奋起的机会!唯有让国民党彻底地脱胎换骨,才能再度的重拾社会大众的信任!”

同样连任成功的国民党立委蒋万安、现任台北市议员徐弘庭也响应江启臣,跟进辞去中常委职务。蒋万安脸书写道:“国民党历经二次总统败选,检讨改革已经刻不容缓,我赞同江启臣委员的观点,改革国民党,先从国民党决策核心中常会开始。即日起,我辞去国民党中常委职务,国民党必须建立新的决策模式,重新获得民众的信赖!”

继国民党主席吴敦义宣布与高层一起向中常委总辞后,1月11日晚,郝龙斌也发文称,面对这次总统大选和立委选举结果,他即刻起,辞去国民党副主席。按照国民党党章规定,党主席缺位时,应由副主席依全国代表大会通过之顺位代理,在3个月内选出新任党主席。但目前吴敦义、曾永权和郝龙斌等党主席、副主席、一级党务主管全部辞职,导致国民党党中央将进行全面改组,国民党的党务也将有“看守小组”来负责。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留学生涉伪造日本军官证

    下一篇: 中国去年少赚美国275亿美元 还要多买美国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