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兑现承诺 美国农民受惠
2020-01-23
川普:他不像以往政客,说得多,却啥都不做,他兑现了竞选时的承诺。

【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川普周日(1月19日)在德克萨斯奥斯丁举行的美国农业局联合会大会上讲话时,例举了在他的领导下,川普政府为美国农民所做的,其中很多被认为是不可能的事,他说:“我们做到了!”

在周一(1月20日)的推文中,川普转发了白宫的推文:“美国一直是一个农业大国,由像你们这样的人们建立、建造和发展,他们将自己的心血、灵魂和汗水倾泻到这片土地上。”

获83%农牧民支持

川普在周日(1月19日)的讲话中说,美国签署了美墨加贸易协定,与中国签署了第一阶段协议,很多人认为这是不可能完成的。这不但对美国农民很好,对中国也很好,他们可以买到很棒的农产品。川普表示,根据此一协议,中国将每年从美国农民购买400到500亿美元的农产品,与中国所签署的交易额达2000亿。他表示,过程中他不指责中国,因为双方都想赢。

他说,在德克萨斯的支持率比2016年提高很多,这里的人民坚韧、坚强、勤奋而忠诚,正如伟大的美国农民一样。《华尔街日报》的民调说,83%的美国农民和牧民肯定了川普政府的工作成就。川普开玩笑说,我想知道那17%的人在哪里?

兑现竞选承诺

川普同时也针对美墨家贸协作了阐述。他表示,美墨加贸易协定将替代北美自由贸易协定,而后者一个很糟糕的协议,他对此抱怨很多年了,该协议使得美国的工厂搬走,工作机会流失,在国外生产的产品再倾销到美国,他们也不交税。现在,新协议反过来了,创造60万个工作机会。上一任政府称,你需要魔法棒才能让制造业的工作回流。

“我猜,我们找到了魔法棒,”川普说。台下的观众随之欢呼。

川普表示,他不像以往的政客,说得很多,什么都不做,他兑现了竞选时的承诺。

在前政府的治下,美国农民的净收入增加了20%,而在他的治下,过去仅三年时间里,美国农民的净收入就增加了近50%,达到300亿美元,而新的贸易协定还没有真正实施,更好的尚未到来!

川普说:“现在中国『尊重』我们了,以前他们没有“尊重”我们”。

截至去年12月,美国政府已向受中方关税影响的农民提供了约280亿美元。这不仅给大农场主,也给小的农民,还会非常快地落实。川普感谢农民们的耐心,农民们没有放弃,给了总统时间,没有听信媒体的左右。而为了达成好的协议,有时候就必须拂袖而去。

川普提到,在美国团队与中国达成交易后,后续所需花费最大的精力可能放在执行机制上,不过他表示,他希望中国履行协议,美国就不必启动执行机制。

致力全球贸协与税改 美农受惠广披

川普表示,他会很快地将美墨加贸易协定签署成法律。同时,他也将与欧洲的领导人沟通,签署新的贸易协议。现在世界各国都想与美国做生意。美国的奶制品对加拿大的出口将增加3亿美元;禽类对加国的出口将增加近50%;蛋类向加拿大和墨西哥的出口将飙升至少500%,甚至1000%;小麦也有好的交易,而他自己得到的却是弹劾。

他说,不过没有关系,农民与川普坚定在一起。

在对日农畜产品叩关议题上,被各国公认是难度最高的项目。在川普政府的努力下,美国已成功地劝说日本消减对70亿美国出口农产品的关税;另有90%美国出口日本的农产品将得到优惠待遇,这是一笔高达400亿美元的交易,川普对此表示,前朝无人认为这是可能的,还将完全免税。

在对其他各国的农产贸易谈判上,也让美国农民大蒙其利。对欧盟的牛肉交易,美国的出口将是原来的3倍;美国的大米将出口韩国;美国得到了厄瓜多的大量免税,该国曾对小麦和大豆收取大量关税;美国打开了越南对美国橘子的市场;让巴西提升了小麦和乙醇的配额;打开了瓜地马拉和印度尼西亚蛋类的市场;打开了中国禽类市场多年的限制。

此外,川普在税改方面,更是为美国农民奠定了长远的利基。川普说,他想要帮助美国农民在全世界销售农产品,让美国的农业甚至更加有竞争力,他的政府通过了史上最大的减税,帮助农民及其家庭成员保有他们的农场,取消了非常不公平的房地产税和死亡税。现在,小农场主、小业主、小牧场主们可以将他们的生计传承给自己的子孙后代。

川普的演讲多次引发了场内观众的欢呼。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孟晚舟引渡开庭,中共雇人抗议被曝光

    下一篇: 美军大动作 多种战略武器临近朝鲜半岛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