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见终将兑现 融合方有转机
2016-11-11

美国本次大选的结果,的确是跌破许多专家眼镜。无论过去川普的言行举止如何,如今他已是准美国总统,也同时将面对他过去的竞选承诺。而即便这些承诺令许多菁英专家,甚或世界各国所忧心,但终将一一面对,川普也将接受选民最严酷的检验。

政见引发国际忧心

无论是内政、外交,抑或经贸、暖化等重大议题,较之四平八稳的柯林顿‧希拉里,川普都有其惊人之论,甚至引发国际间与其盟邦的恐慌。

面对川普当选后恐遭美国以经济制裁抵制的北京当局,对选举结果不做评论,仅低调表示,中方期待和希望与美国新政府共同努力,发展一个持续健康稳定的中美关系。

担心川普因军费问题撤离保护伞并终结TPP的安倍晋三,在选情大势已确定时表示,美国是日本最重要的同盟国,应尽速与美国新政府建立信赖关系,并于贺词中宣告:「日本与美国之间由自由、民主、基本人权与法治等普世价值连结,盟友关系坚定不移。希望与下届总统川普携手,共同处理世界所面临的各种课题。」美国总统大选的结果对日本今后的外交、国防、经贸政策等影响至钜。日本最大在野党民进党9日表示,美国的新总统反对TPP,如果明天日本众议院院会要强行通过TPP的话,将会让世界看笑话。

隶属德国总理默克尔保守派的德国国防部长范德赖恩说得最为直白。他在开票后当天表示,美国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赢得大选「令人极为震惊」,要求他对北大西洋公约组织(NATO)的承诺做出保证。范德赖恩表示:「身为北约一员,我们欧洲人当然清楚,川普成为美国总统后将会问,你们对这个联盟有何贡献?」「但我们也在想,你对这个联盟的立场为何?」

至于他主要的竞选政见,也是最受争议的项目计有9项,整理如附表。很显然的,川普势须透过智慧重新融合这已遭致分裂的社会再次形成共识并作调整后,方有可能让他过去的「惊世」政见,能在历经250年民主淬炼的美国政治制度下得以遂行。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奥巴马与川普会面 肢体专家:一个疲惫一个紧张

    下一篇: 川普当选与全球宁静革命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