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科学家:每名武汉肺炎病人会传染2至3人
2020-01-26
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的科学家周六(1月25日)在一份报告中说,他们已经估算了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人与人的传播速度,每个病人已经感染了2至3人。

科学家们将此前对武汉疫情爆发规模的估算和对潜在疫情轨迹的计算模型相结合,估算截至1月18日,每名武汉肺炎确诊病人平均感染2.6人(不确定区间:1.5-3.5)。

他们估计,控制措施需要阻止超过60%的传播才能有效控制爆发。

说到爆发,科学家们和公共卫生专家关注的是一种疾病的传播速度及其死亡率。

有关武汉新型冠状病毒仍然需要了解更多。英国研究机构“惠康基金会”(The Wellcome Trust)的科学主任迈克·特纳(Mike Turner)说,多个来源明显表明人与人之间存在实质性传播。很可能有很多人被感染,但还有一些人没有症状或只有非常轻微的症状。这些人不会注意到去寻医。“这使得采取有效的控制措施(控制疫情)更加困难。许多人都在疯狂地努力控制这种流行病。”

周日,中共官员证实,受感染的人在出现症状之前就可以传播病毒。

伦敦国王学院(King’s College London)国家卫生研究所的学术临床讲师娜塔莉·麦克德莫特(Nathalie MacDermott)表示,冠状病毒在潜伏期具有传染性“不足为奇”,并补充说,同事们最近进行的一些建模练习已考虑到了这一点,并且很可能会提供中国境内疫情爆发的扩散程度。

她还说,人们经常会提出这样的问题,是否感染病毒但没有出现任何症状的人也可能会对他人有传染性。

英国卫生和社会保障部(Department of Health & Social Care)表示,截至周日下午,英格兰,威尔士,苏格兰和北爱尔兰的52人已经接受了新冠状病毒的测试,所有测试均被确认为阴性。

该部门还表示,将会在每天下午2点就武汉肺炎疑似病例的数字进行更新。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病毒震央巧合?英媒关切武汉病毒实验室与中方外泄纪录

    下一篇: 哈佛专家爆武汉肺炎:史上最毒 热核武级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