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医疗系统崩溃 局级官员都要托关系住院
2020-01-26
武汉仓促封城,医疗和生活物资都难以为继。当地医生估计至少逾10万人感染,医疗体系近乎崩溃。一名加拿大的武汉移民透露,他认识的一名武汉局级干部的家人染疫住院都要托关系,一般人根本已没有机会住院。

1月25日,从武汉移民加拿大多伦多列治文山的A先生告诉《大纪元》,武汉的医疗系统已经崩溃,没办法接待病人。他武汉的一个同学出现发热症状,这个同学的太太是武汉市人事部门一名局级干部,通过关系才将他送去住院。至于普通人,已经不可能有机会住院了。

他还说,武汉的实际情况比中共政府报出来的要严重得多,据他了解,已经有一个年轻医生死了,很多医护人员感染。

A先生说,他和太太非常担心还在武汉的家人能否逃过这次劫难。他表示,以前他们夫妇告诉家人警惕疫情,家人都不相信,只相信中共政府的说法。现在武汉封城,所有的家人都陷入恐慌,不知道怎么办好。他说,“物资也不充分,白菜35元一棵,超市完全断货。”

A先生估计,更大的恐怖可能还没到来。从高铁的进出人数估算,封城前几天起码有上百万人已出城。武汉有20多所大学的学生都已放假回家过年,还有大量农民工返乡。潜伏的携带者可能造成更大范围的病毒扩散。

A先生说,他从同学微信群里了解到,最近几天已有不少武汉居民逃来多伦多避难,多伦多居民也需要警惕。

另一名从武汉移民多伦多的蔡女士说,2003年SARS爆发时她还在武汉,当时武汉没有封城,她也没有亲友感染SARS。而这次武汉已封城,她武汉的两个亲戚家里都有人感染住院。

蔡女士表示,这次中共政府显然还在隐瞒疫情。她说,官方说只死了十几个人,“为什么要这样如临大敌?”

当局打算6天建成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用来收治染疫病人,选址在蔡甸知音湖武汉职工疗养院。蔡女士透露,这是一个离玉笋山火葬场很近的地方,当局要快速建这样一个医院,说明感染者可能很多,而且死亡率比较高。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北京准备封城?26日晩省际客运全部停驶

    下一篇: 病毒震央巧合?英媒关切武汉病毒实验室与中方外泄纪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