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承认武汉肺炎可空气传播 昨日还在“辟谣”
2020-02-09
不断蔓延的中国武汉肺炎疫情,越来越难以掩盖,官方被迫“挤牙膏”一样逐渐公布真相。2月8日,中共党媒引述专家说法,承认武汉肺炎可通过气溶胶传播。就在前一天,“气溶胶传播”还在微信辟谣助手的“最新谣言”之列。

中共央级党媒2月8日报到,在上海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卫生防疫专家强调,新冠肺炎传播途径,已确认包括直接传播、气溶胶传播和接触传播。

官媒承认气溶胶传播。(网页截图)

根据官方解释,直接传播即飞沫传播,是指吸入患者口鼻喷出的飞沫。接触传播则是手部接触被病毒污染的物品。上述两种均需近距离接触。

而官方所称“气溶胶传播”,即飞沫混合在空气中,形成悬浮“气溶胶”,吸入后导致感染。气溶胶可随空气流动,传播距离远,增加了无接触感染的风险。

在此之前,病毒通过空气传播早已被民间广泛怀疑,官方报导中也多次出现类似案例。早前有专家甚至提醒注意家中的下水道,因为患者粪便中含有病毒,可能随着下水道中的气流飘散到其它家庭。

中共官方8日承认气溶胶传播,而网友发现在7日的微信辟谣助手中,“冠状病毒气溶胶传播”还列在“最新辟谣信息”中。

气溶胶传播仍列微信“辟谣信息”中。(网页截图)


此前的2月5日,中共国家卫健委网站公布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五版)》中,对病毒传播途径的描述还是“气溶胶和消化道等传染途径尚待明确”。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高呼“相信政府 ”走红 传广州大妈染疫去世丈夫被抓

    下一篇: 传火神山职员冒死发帖:军车拉走大批病人有去无回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