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大气出现惊人浓度的二氧化硫 在烧什么?
2020-02-09

(Windy)

根据国际数据提供商“Windy”追踪的数据,中国武汉市周围的大气中包含大量有毒物质二氧化硫(SO2),遥遥领先其他城市。该数据意味着武汉当局正焚烧大量“有机物”。

根据捷克公司“Windy”的全球交互式天气数据显示,武汉市充满大量二氧化硫,全市每立方公尺的浓度均超过80微克,武汉各行政区都难以幸免,在昨(8)日晚间7点甚至出现每立方公尺1700微克的惊人浓度,甚至湖北省其他城市也飘散着此类有毒气体。

“Windy”显示的数据,与中国重庆、上海以及周围城市相比,武汉市的二氧化硫排放量已经遥遥领先,高达1342.27 µg/m3,远高于属于危险水平的80 µg/m3。

在另一张图中,武汉周围的二氧化硫量升至1700 µg/m3。同期重庆的排放量为800 µg/m3。


(Windy)

图中突出颜色的区域是湖北省武汉市,代表目前空气污染相当严重,其中,二氧化硫浓度昨(8)日晚间7点一度出现每立方公尺1700微克的惊人浓度。(图取自Windy)
二氧化硫(SO2)是最常见的硫氧化物,是石油、碳、天然气与生物类有机物等的燃烧都会产生该化合物。二氧化硫为无色气体,有强烈刺激性气味,溶于雨水时,会形成酸雨。

海外一名推友“Interlwave”指出,如果这是一个燃烧煤炭石油的发电厂放出的二氧化硫,那么在同样人口聚集的上海与重庆,以及中国周边的其他人口密集城市,并没有出现像武汉市那样多的二氧化硫。

这名推友认为,武汉市可能正在燃烧有机物城市垃圾,或者是动物尸体类的有机物,但是很难想象武汉市为何能够产生如此大规模的垃圾与动物尸体,以至于远远高于世界上任何地区。

Interlwave说:“最糟的情况是,武汉的城市郊区在烧尸体,这意味着(新冠肺炎)疫情死亡人数要高于中共的报告”他表示,初步发现,要产生武汉郊区这样数目的二氧化硫含量,需要有1万4千具尸体被焚烧。当然,这一推测还有待专家的权威鉴定和证实。

世卫顾问:中国日增5万例新冠病例
伦敦帝国学院的世界卫生组织(WHO)顾问佛格森(Neil Ferguson)教授2月5日在接受访问时说,根据模型分析,中国境内每天感染新冠病毒的人数大约5万人,更糟糕的是,他估计这个传染病的传播速度每隔五天就会翻一番。

另外,佛格森的模型估计,中共当局每天大概仅发现感染新冠病毒总人数的10%。

挪威媒体“CCN”2月8日报导,从中共官方公布的感染数字来看,佛格森的推论有其可信度。

报导指出,虽然在爆发不久后,中共每天通报的新冠病毒病例数呈指数增长,但是现在曲线已倾向线性增长。过去一个星期的时间,中共每天持续通报大约3千名新增感染人数。事实上,在过去的10天里,这个数字一直保持稳定。

然而,令人怀疑的是,如果近期每天新增感染人数“稳定”在3千人,中共各城市为何接二连三地宣布封城或加强管制?因此,佛格森推测的远大于中共数据的数字,似乎提供了一个合理的解释,中国境内新冠病毒的问题相当严重。

英国《卫报》1月26日报导,佛格森当时的猜测是,尽管到目前为止只有2千多例确诊病例(中共报告的数据),但可能已经有10万人感染了新冠肺炎。目前大部分感染者都在武汉市。

弗格森的演讲团队曾为WHO对新冠肺炎进行建模实验,他说,他们估计该病毒的繁殖率为2.5—3,这意味着每个受感染的人都可能将病毒传播给另外三个人。

佛格森说:“我现在的猜测是目前可能有10万个病例。”病例也可能在3万至20万之间。“几乎可以肯定,有成千上万的人被感染”。
    来源: 大纪元 责编: Kitt

    上一篇: 武汉肺炎疫情失控 北京今“封闭式管理”

    下一篇: 高呼“相信政府 ”走红 传广州大妈染疫去世丈夫被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