忧疾病传播 武汉部分居民区戒严
2016-07-17

连日暴雨,武汉成泽国。(网络图片)

武汉日前遭暴雨侵袭,连日来洪水围城,内涝严重。陆媒有消息传出,有市民出现腿部溃烂,武汉部分地区已经戒严,但当地政府尚未发出疫情通知。

部分居民区戒严

大陆媒体澎湃网日前报导,本月6日的强降雨,使武汉南湖片区内涝严重,有8个小区因为积水,导致停水停电,居民生活受到严重影响。

8日下午,南湖区的积水仍不见明显排出。天气炎热,细菌滋生,当地防疫工作告急。从6日开始,武汉市洪山区计生处建议民众撤离,「建议你们赶快撤离,不能在这里住了,可能会传播疾病。」

南湖雅园小区的居民已经开始转移。与南湖仅一路之隔的南湖雅园小区,共有18栋楼1,400户居民。

暴雨导致南湖倒灌至小区内,湖水、雨水,加上无法排出的生活污水混在一起,最深处达1.5米左右。在高温炙烤下,积水已经发绿,并散发出明显的臭味,垃圾漂浮,蚊虫滋生。

内涝严重的板桥小区,五个区共有500多户,大部分已经转移。报导称,板桥小区的两个出口关闭,并安排工作人员值守,以减少居民出入。

现场人员表示,「另外一个口子也拦住了,不让人进,因为水太脏了,一旦染上病,问题就大了。现在就是少数人进去拿点药之类的。」

报导称,有的居民因为长时间在脏水中浸泡,脚出现红肿溃烂。

报导指,因内涝严重,积水过深,开闭所、配电室等供电设备仍被积水浸泡,造成抢修困难。而本次强降雨导致的内涝,使至少15,000多人受困。

近日皮肤炎增多

《长江日报》日前报导,黄陂区一小伙光脚趟水回家,没想到第二天双脚溃烂流脓水,就诊竟发现自己得了丹毒。医生表示,丹毒严重时可引起慢性淋巴水肿甚至败血症。

武汉市中心医院的皮肤科医生说,近日因下雨趟水患上各种皮肤病的市民骤增,主要是脚气(足癣)、浸渍性皮炎、虫咬性皮炎、皮肤外伤感染等,严重的还患上了丹毒。不少救援人员腿部受伤,长期泡水不宜恢复。

专家提醒,暴雨产生的积水中有大量病菌,市民要保护皮肤,尽量不要光脚趟水。趟水回家后要及时用流水和肥皂清洗擦干腿脚,再换上干净的鞋、裤,以免病菌滋生。
 
洪水过后容易引发疫情,但是中共当局对疫情信息能否如实的第一时间公布于众,让损失降到最低程度,令人担忧。而2003年SARS之所以全面爆发,正是因当局隐瞒疫情所致。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党媒吁建国家监察委员会 释放总统制信号?

    下一篇: 100元徒步穷游 父陪子感受人生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