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内多国曝首例武汉肺炎
2020-02-26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武汉肺炎疫情正在从中国大陆向世界其它国家和地区迅速蔓延。 2月25日,克罗地亚、奥地利和瑞士均宣布确诊首例武汉肺炎,西班牙本土也出现1例。伊朗卫生副部长也确诊感染.

除了世界卫生组织(WHO)将其命名为COVID-19外,专责病毒学名命名、分类等工作的国际病毒分类委员会(ICTV),也发表了导致武汉肺炎的病毒学名为“SARS-CoV-2”,突显该病毒与SARS的关联性。

克罗地亚、奥地利和瑞士 出现首例武汉肺炎病例

法新社报导,欧洲国家克罗地亚和奥地利2月25日都宣布了本国出现首例武汉肺炎病例。在萨格勒布医院的新闻媒体记者会上,克罗地亚总理普兰科维奇(Andrej Plenkovic)宣布,已经确认该国境内第一个武汉肺炎确诊病例,这名年轻患者属于轻微症状。克罗地亚卫生部长柏洛斯(Vili Beros)介绍,该这名首例患者曾在2月19至21日期间去过义大利米兰。 

同日,奥地利提洛邦(Tyrol)卫生部门发言人宣布,奥地利境内发现2例确诊病例,是该国首次出现武汉肺炎患者。奥地利媒体引述提洛邦行政长官普拉特(Guenther Platter)评论称,这2名武汉肺炎患者是义大利人,他们居住在提洛邦,有可能是在义大利北部伦巴底(Lombardy)地区感染了病毒。

据SchengenVisaInfo.com新闻网站报导,2月23日,意大利国家铁路局通知奥地利火车运营商OBB,列车上有2名发烧症状的人之后,奥地利拒绝从义大利出发的列车进入奥地利。当晚,奥地利内政部证实:“今晚,从威尼斯到慕尼黑的列车在奥地利与义大利边境滞留。”

台湾中央社报导,瑞士公共卫生局2月25日确认该国境内出现首例武汉肺炎病例。瑞士电视台RTS消息称,瑞士与义大利接壤的蒂西诺邦(Ticino)官方已经证实,首名武汉肺炎患者是在当地被确诊。而义大利目前是欧洲武汉肺炎病例最多的国家。

西班牙本土出现新病例

英国《卫报》2月25日报导,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卫生部门确认,该国本土出现首例武汉肺炎患者。 这将是西班牙确诊的第4名患者。此前,西班牙加纳利群岛(Canary Islands)和马略卡岛(Mallorca)有来自德国、义大利和英国的游客被确诊感染了武汉肺炎。

伊朗卫生副部长被确诊

同日,2月25日,伊朗卫生与医学教育部长顾问瓦哈布札德(Alireza Vahabzadeh)在推特发文称,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奇(Iraj Harirchi)被确诊为武汉肺炎患者。

独立新闻媒体“中东之眼”(Middle East Eye)报导,2月24日,与政府发言人拉比耶(Ali Rabiei)一起出席的新闻媒体记者会的过程中, 伊朗负责武汉肺炎防疫工作的卫生部副部长哈利奇出现了咳嗽和流汗的症状。在记者会上,哈利奇否认伊朗政府隐瞒什叶派圣城库姆(Qom)疫情真相,如果确有其事他将辞职。

库姆一名议员称,伊朗境内武汉肺炎疫情源头库姆已有50人染病身亡。近日,伊朗境内武汉肺炎疫情急剧恶化,目前已确诊患者人数总计95人,16人死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疫情严重  韩媒呼吁总统隔离

    下一篇: 寰宇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