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国有天然气公司因低油价和制裁面临困境
2015-08-18
  由于欧洲的制裁以及国内油气市场的竞争加剧,俄罗斯能源巨头“俄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Gazprom)正努力维护其在国际能源市场的垄断地位。

  受到低油价与欧洲就乌克兰事件制裁的影响,俄罗斯经济正陷入衰退。俄财政部长预测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今年的天然气产量将为4140亿立方米,创历史新低。

  Gazprom的市值近年来也在不断缩水。在2008年经济危机之前,公司市值曾达到3000亿美元。而其现在的市值仅为500亿美元,大大落后于世界其他主要能源公司。

  许多批评意见称,现在的俄罗斯天然气工业股份公司过于庞大,难以对日益变化的能源市场做出及时的反应。有分析人士称,现在的巨头若分裂成数个小公司可能效率会更高,也更加透明。
    来源:   Business Insider 责编: Lisa

    上一篇: 瑞典奇女子用手机挽救上万难民性命

    下一篇: 芬兰外长:希腊将令欧元区头痛数十年之久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