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彦永两会期间上书习近平吁六四正名
2019-03-31
【看中国讯】今年是六四事件30周年。3月25日,海外社交媒体脸书粉丝页有线中国组晚间发布访问蒋彦永的影片,并指蒋彦永在两会期间去信习近平以及全国人大,希望他们主动解决六四问题,正确评定六四事件。

蒋彦永表示,六四的问题最大的误区,就是不把人的生命看成是问题。这个问题应该是每个公民、干部、领导心中都清清楚楚的,因为最高领导至今没有明确表态,所以绝大部分两会领导,至今仍然对此闭口不言。

蒋彦永在信中指出,体制内一直都有声音,明确要求中央主动纠正对六四事件的做法。在2008年两会期间,有3位民主党派的领导人,联名提出要纠正六四错误。而到2016年全国政协会议,全国政协副主席韩启德等3位领导,也都明确要求尽快纠正六四错误。

他认为六四事件,由最初定性为“反革命暴乱”改为“政治风波”,就说明当初镇压是错误,重新评定六四是人心所向,也可以减少对社会带来的不安。

这并非他首次对六四议题发言,2004年,即六四事件15周年时,他就曾于当年中共两会期间上书中共中央政治局,呼吁将六四正名为“爱国运动”。

蒋彦永今年87岁高龄,是中共301总医院退休军医,拥有少将军衔,曾在六四抢救死伤者。血的事实使蒋彦永的良心受到震撼,从那以后,不论在什么场合,蒋彦永从来都是明确地表明,六四镇压是绝对错的。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逃过逼宫 传靠一常委搭救

    下一篇: 彭丽媛曾向中办表达厌恶“彭麻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