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肺炎死亡超过911 川普:未来两周很艰难
2020-03-31

(白宫官网,公有领域)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中共肺炎(武汉肺炎)死亡人数达到3873人,超过911攻击事件。白宫防疫专家警告,美国可能会有10万到24万人死于中共肺炎,美国总统川普坦言,未来两周将非常艰难。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Johns Hopkins University)的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统计,至截至3月31日,全美确诊2中共肺炎人数逼近19万人,死亡人数达到3873人,超过2001年911恐怖攻击事件。当年死亡人数约3000人。

美国病毒工作小组协调员柏克斯(Deborah Birx)31日在白宫记者会上以模型说明美国疫情可能发展时警告,即使目前推动的社交距离准则持续进行,美国仍可能会有10万到24万人死于中共肺炎。

若是没有执行缓解疫情扩散指南,死亡人数可能会扩大到150万到220万人。柏克斯强调,若民众能改变自己的行为,确实执行联邦防疫指南,死亡人数有望下修。

美国国家过敏与传染病研究院(NIAID)主任佛奇(Anthony Fauci)则表示,这是模型预估,不会接受这个数字,会尽力让数字不会这么高,但也坦言美国必须为此做好准备。

佛奇指出,社交距离防疫指南不论从社会还是经济角度都让人们生活不便,但却可能是解决问题的答案,这也是为什么他们强烈建议延长社交距离规范30天的主因。

川普指出,减缓中共肺炎蔓延的各项努力是“生死攸关”,他呼吁民众为即将到来的艰苦日子做好准备,“我们将经历非常艰难的两周”,但之后将能见到隧道尽头的曙光。

他并敦促民众确实执行联邦政府的防疫指南,这项规范社交距离的15天指南今天到期,但将继续执行至4月30日。
    来源: 中央社

    上一篇: 美国务卿:海外美国人要立即回国

    下一篇: 纽约州长库默之弟 CNN主播染疫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