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党两次阻止紧急援助方案通过 美国人暂时无法获得支票
2020-03-23

由于民主党阻挠,美国参议院继周日(3月22日)晚投票失败后,周一在表决中共病毒第三阶段应对方案时再次陷入僵局。民主党接连两天阻止共和党推出应对危机的大规模刺激法案,导致参议院两党一时间几乎剑拔弩张。

周一下午,参议院以49:46的投票结果再次搁置了共和党提出的一揽子援助法案。按照规定,该法案需获得60票支持才能通过。这意味着,包括美国个人翘首以待的1200美元支票在内的援助在短期内都将无法实现,须待两党达成协议,美国的企业和个人才能获得进一步经济援助。

参议院的气氛当天异常紧张。多数党领袖麦康奈尔(Mitch McConnell)罕见在参议院发怒,指责民主党人盲目阻挠、并可能让任何行动都拖上几天。他说,民主党的要求清单越来越长。

麦康奈尔周日晚已在参议院气愤地谴责,民主党人“玩弄美国人民的感情⋯⋯市场⋯⋯医疗保健”。

共和党议员们指责,民主党人企图玩弄政治,利用危机作为杠杆,把包括有关气候变化等与当前危机无关的政治“愿望清单”上的项目也挤进该法案。

参议院多数党党鞭图恩(John Thune)也在投票前谴责民主党人:“国家非常紧迫,而你们一方却想玩政治游戏。是完成这项工作的时候了。美国人民期待我们采取行动,他们需要行动。我们需要为美国人民做到这一点。”

图恩说:“我们在这里磨蹭。这项法案是关于工人、家庭和那些在经济上受到伤害的人的——我们有能力就此做些什么,现在是该我们做的时候了。”

周日晚,由于民主党反对,该方案首次投票失败。周一,麦康奈尔呼吁为开始辩论而重新进行程序性投票。民主党同意了该要求,但不久之后,投票再次失败。

上周四,参议院共和党人公布了一项大规模经济刺激计划,拟提供现金直接援助受中共肺炎影响的美国民众。按照该计划,多数美国人将基于收入而获得最高达1,200美元的支票。

但民主党人显然希望能借此机会获得更多政治回报。对此,麦康奈尔早些时候表示,共和党人明白,国家危机要求紧迫感及两党合作,“现在是民主党人停止玩弄政治并开始行动的时候了”。
    来源: 新唐人 责编: Kitt

    上一篇: 13个州实行禁令 四成美国人“待在家里”

    下一篇: 快讯:哈佛大学校长和妻子确诊中共肺炎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