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将立即停止向WHO提供资金
2020-04-16

【看中国记者路克编译】4月14日傍晚,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美国将立即停止向世界卫生组织(WHO)提供资金,川普指世卫组织“将政治正确置于挽救生命之上”。

据福克斯新闻(Fox News Channel)报导,在简报会上,川普宣布缓解美国国民经济停摆的计划正在敲定,他将“授权州长重新开放各州,并在他们认为合适的时候重新开放”。同时,美国将进行60至90天的调查,弄清“以中方为中心”的世卫组织如何“严重管理失当和掩盖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的传播而造成如此多的死亡”。

自1948年世界卫生组织成立以来,美国一直是资金来源的最大捐助国。2019年,美国向该组织的捐款超过4亿美元,几乎是中国捐款4,400万美元的10倍。原先,美国国务院计划在两年内向该机构提供8.93亿美元,而今,川普声明:“我们对美国的慷慨解囊是否被善用感到深切关注。”并指责世界卫生组织未能使国际社会充分了解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的威胁。

川普还强调:“世卫组织未能履行这项职责,必须追究责任。世卫组织在2019年12月忽视了该病毒可能在人与人之间传播的『可靠讯息』”。 事实上,早在去年12月下旬,武汉医务人员就被怀疑感染了这种疾病,充分表明人与人之间的传染性是可能存在的。此外,1月4日,香港大学感染中心负责人在《国家评论》发表的声明中也警告:“香港应对导致内地数十人的新型病毒性肺炎进行最严格的监控 因为这种疾病极有可能在人类之间传播。”

不过,与之相反的是,中方政府却在初期压制有关该病毒的消息,并拘留了最早的吹哨者李文亮医生;而世界卫生组织于1月8日宣布:“(中方)在短时间内能初步鉴定出一种新型病毒是一项显著的成就,表明中国在处理新疫情方面的能力有所提高。”1月14日,世卫组织又再次呼应了当局的声明:“中方当局进行的初步调查,未发现在中国武汉发现的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存在有人与人传播的明确证据。”到了1月19日,世卫组织虽然改变了先前的说法,但仍未明确表态,并指称“还未有足够关于此疾病如何传播的临床特征,及其传播程度或来源的确切结论。 ”
美国顶级传染病专家安东尼・福西(Anthony Fauci)博士分析、,世卫组织反复重申来自中方的错误资讯,影响了美国应对疫情的工作;《华盛顿邮报》甚至刊登了一则消息,内容引述一名中国官员要求外界应对此表示出“同情”,并抨击白宫“无视世卫组织反对旅行限制的建议”。
与此同时,在川普于1月31日宣布对中国的旅行限制仅数小时后,前副总统拜登随即就批评川普是“歇斯底里的仇外心理”。直至3月,《华盛顿邮报》方才承认中方和世界卫生组织掩盖、轻描淡写了这次疫情爆发的严重性。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罗格斯大学的唾液测试获FDA批准

    下一篇: 美国国税局财政部推出在线“获取我的付款”应用程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