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 年轻人开始反思
2020-04-13

(Adobe Stock)


最近加拿大针对年轻人做了一项民意调查。这些年轻人大多数出生于1997至2012年间,是Z世代(Generation Z)。调查显示,大疫中,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开始反思。

调查公司表示,调查结果令人惊讶。调查发现,疫情爆发后,27%的人转向宗教,67%的人珍惜健康、家人和朋友,38%的人比以前更愿帮助素不相识者。受访者还表示,将把寻找“人生意义”放在首位。这种转变将使社会更加友善和富有同情心。

这次疫情中,许多国家都公告了“居家令”,这给了人们一个反思的机会。秘鲁作家、诺贝尔文学奖得主马里奥‧巴尔加斯‧略萨(Mario Vargas Llosa),日前撰文说,瘟疫是上天的惩罚,惩罚那些不做祈祷,以及犯错却不愿悔改的人。

台湾政治大学国家发展研究所教授李酉潭认为,神是慈悲的,向神忏悔和祈祷,也许是人类远离瘟疫的最有效的方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美国税局已发出第一轮疫情救济金支票

    下一篇: 罗格斯大学的唾液测试获FDA批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