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正调查大学系统有否中资 实验室有否与武汉病毒所关联
2020-05-01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faungg/flickr CC BY-ND 2.0)



据华尔街日报51日(周五)的报导,美国教育部已要求德克萨斯大学系统(The University of Texas System,或称德州大学系统 ),提供关于其与中国武汉病毒实验室之间往来的文件了。美国官员正把武汉病毒实验室,作为新冠病毒大流行的一个潜在源头来调查。
 
德克萨斯大学系统(The University of Texas System,或称德州大学系统)是由14所高等教育机构所构成的,其中包含八所大学以及六所医学中心。德州大学系统学生总数超过24万人,雇用了21,000 名校园教授及员工,还有超过 83,000 名医疗专家、研究人员、与支持助理等。
 
其总部为位于奥斯汀市中心的奥斯汀德克萨斯大学,他也是德州大学系统中最古老的一个。以2020年的统计,德州大学系统的总预算超过201亿美元,而2019年的获赠基金,就达到了309亿美元。
 
德州大学系统之所以受到美国教育部如此的关注,原因应该跟他在医学和生物方面的表现有关,而中共自然也知道这些。
 
德州大学安德森癌症中心在研究及教学上,是全世界最顶尖的癌症研究中心之一。
 
德州大学圣安东尼奥医学中心的牙医学院,是全世界整体排名数一数二 ,而且其在牙科医学的论文产量曾是全世界排名第四的。
 
根据Milken Institute20069月针对大学生物科技研究及商业化的报告,在生物科技的专利方面,德州大学系统在全世界424个大学中排名第一。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在一份不寻常的公开声明中,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Office of the Director of National Intelligence, 简称ODNI)表示认同一个广泛的科学共识,即中共病毒既非人造也未经过基因编辑。
 
不过,统筹17家美国情报机构的ODNI表示,美国情报界将继续严格检视新资讯和情报,以判断瘟疫蔓延是源自接触受感染的动物,还是武汉一所实验室发生的意外。
 
美国教育部正就德克萨斯大学系统披露外国资金相关财务资讯时可能存在的过失进行一项更为广泛的调查,要求提供其与来自武汉病毒研究所(Wuhan Institute of Virology)、及其研究员石正丽的礼赠,或合约有关的记录,这些都是调查的一部份。武汉病毒实验室的石正丽以蝙蝠研究工作闻名,素有“蝙蝠女”之称,她也是这次中共病毒瘟疫大流行的关键人物之一。
 
美国教育部所发信函还要求德克萨斯大学系统,分享涉及其与中共、及二十多家中国大学、和公司之间,所有潜在关联的文件,其中包括华为技术有限公司(Huawei Technologies Co.)、以及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China National Petroleum Corporation., CNPC)旗下的一个实体。而《华尔街日报》(The Wall Street Journal)也见到了该函件。
    来源: 希望之声

    上一篇: 美对华高科技出口趋严

    下一篇: 热浪来袭 加州人海滩消暑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