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鹏之女李小琳以新身份露面
2020-05-05
近日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的相关会议上,中国前总理李鹏之女李小琳以新身份亮相。

微信公号“行知丝路”消息,4月30日,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李小琳出席在北京举行的中国生命关怀协会2020年第一次理事长工作会议。会议通过了雷志勇理事长退出第三届理事会理事长职务的申请,全国政协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原常务副主席李小琳担任协会代理事长。

据悉,2006年,中国生命关怀协会(Chinese Association for Life )经中共国务院批准,民政部注册登记成立,其业务由国家卫健委主管。

李小琳1961年出生于北京,今年59岁,是中国前国务院总理李鹏之女,曾在中国电力系统身居要职,有中国“电力一姐”之称。

2018年5月,中组部同意中国大唐集团公司时任副总经理、党组成员,李小琳的退休申请。至此,结束了“电力一姐”近35年的电力生涯。从大唐集团卸任后,李小琳常以着装昂贵名牌在公众视野出现,几乎都会成为焦点。彼时李小琳甚至成为时尚风向标,媒体对她满身的名牌品头论足。

自2017年以来,李小琳多次以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常务副理事长的身份参加活动。2018年4月,在博鳌亚洲论坛上,李小琳出席了“一带一路”与健康产业发展论坛。同年11月,李小琳任陶行知国际教育基金管理委员会主席、行知丝路研究院校长。

2019年5月,李小琳以校长的身份出席行知丝路研究院“丝路一期”全体学员校长见面会。

在中共的反腐风暴下,李鹏家族是舆论难以绕开的焦点。早前港媒报导,2015年2月,国际调查记者联盟(ICIJ)揭露的材料显示:李小琳自2001年即成为汇丰客户,而且名下共有5个银行账户,该5个银行账户都有一家在巴拿马注册的公司持有,在2006至2007年期间曾拥有248万美元存款。

李小琳继涉在离岸公司隐匿财富丑闻后,再被曝涉落马的海南副省长冀文林案,获冀批出超百亿元海南地皮。李小琳接受港媒专访,指报导纯属谣言,是“不干净的心理写出不干净的文章”。《亚洲周刊》特派员纪硕鸣称,报导已查核资料、详尽数据为根据,指李小琳“那些邋遢事别脏了干净笔”。

2019年7月,中共前总理李鹏因病去世,年91岁。1989年中共血腥镇压六四学生,李鹏涉及血腥镇压的争议从未间断过。1989年六四天安门事件,以中共中央军委主席邓小平和国务院总理李鹏为首的强硬派,下令军队以武力镇压学生民主运动,李鹏在国际间得名“六四屠夫”。

而备受争议的三峡工程上马,李鹏也是主要责任人之一。李鹏被指是三峡工程的推手。中共前总书记赵紫阳秘书鲍彤之子鲍朴对其评价,“仅仅是平庸却为中华民族带来了祸国殃民、遗害子孙的千古奇祸。”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传傅政华被中央警卫局软禁 神秘“武林高手”负责

    下一篇: 北京内部消息:中美关系陷入六四以来最低谷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