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病毒工作组将保留
2020-05-10

【看中国记者理翺综合报导】川普总统5月6日表示,白宫针对引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的病毒所设立的特别工作组不会完全解散,反而会继续发展。他称,白宫病毒特别工作组将“无限期”保留在原地,但可能会“增加或减少”成员,工作组的工作重点会转移到重新开放和研制疫苗上。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总统在一系列推文中说,工作组现在将专注于在病毒大流行中的美国安全,以及如何重新开放,以呼应他5月5日在凤凰城出访时的讲话。川普还表示,工作组将“非常专注”于疫苗治疗剂。 

川普总统发表推文说:“由副总统迈克·彭斯(Mike Pence)领导的白宫病毒特别工作组,在整合大量高度复杂的资源方面,做出了出色的工作,这为将来其他人树立了高标准。” 

他继续说:“最近4次州长电话会议成效显著、强劲。”“由于这一成功,工作组将无限期地继续致力于安全和再次开放我们的国家。我们可以酌情增加或减少人员。” 

总统没有详细说明可以添加或删除的人,但此前他曾表示,工作组里的医疗专家将会留下。

川普5月5日在凤凰城对记者说,白宫正在以一种“不同形式”看待工作组。但表示除了其他人,该工作组的两名高级卫生专家黛博拉·伯克斯(Deborah Birx)和安东尼·富奇(Anthony Fauci)仍将参与其中。

当被问及关于两位医生的消息时,川普告诉记者:“他们会在(工作组里)的,其他医生及该领域的其他专家也会如此。”


副总统彭斯曾暗示可能结束病毒特别工作组
在总统发表推文的前一天,副总统彭斯(Pence)曾暗示,白宫将结束该工作组的工作。

彭斯5日表示,白宫正处于关闭病毒工作组的初期阶段。这一消息传出的时候,正值美国各州执行放松为减缓病毒的传播而采取的限制措施,以便企业可以重新开放的计划之际。

“我认为我们正在就此进行对话,并讨论了工作组完成工作的适当时间,以及在各个机构之间进行的持续努力。”

彭斯在一次有限的情况通报会上对记者说,如果要取消特别工作组本身,其他机构可以接管该小组的职责的最早的时间是在阵亡将士纪念日(5月25日)或6月初。 

如今总统发表了上述言论,这表明一些计划已发生了变化。 


川普总统对重新开放、遏制复发充满信心
当全国范围的病毒病例曲线趋于平缓时,川普总统一直渴望国家重新开放,以恢复因全国关闭企业而遭受重创的美国经济。

目前,美国国内的病毒病例仍在继续增加,卫生专家指出,全国范围仍需提高检测能力,否则可能会威胁到各州在解除居家令之后,还能够遏制未来再次爆发的努力。

川普总统5日也承认,随著美国重新开放,一些人将“受到严重影响”。但他说,他的病毒特别工作组正在“非常紧密地”关注病毒,并将继续下去。 

而且他对记者说:“我们不能在未来5年内让我们的国家封闭。”“你可以说可能会复发,而且那是可能的。而且,你知道,大多数医生或一些医生说,它将发生,它将是火焰,但我们将把火焰扑灭。” 

总统在4日接受一家报纸专访时,也表示了乐观的预期。

“希望我们能避免瘟疫,阻止病毒侵袭。如果爆发了,我们可以将其扑灭。我们学到了很多东西。”他说。

对于如何在病毒大流行中努力恢复,川普总统说:“你必须要小心,但是你必须重新工作。”


白宫病毒特别工作组简介
随著疫情在全球大爆发,川普总统于1月下旬召集成立了白宫病毒特别工作组,一个月后,任命副总统彭斯领导这一工作。

此后,美国国务院负责全球抗击爱滋病工作的高级官员黛博拉·伯克斯博士被任命来协调联邦政府对病毒的应对。该工作组中还包括国家过敏和传染病研究所所长安东尼·富奇博士、美国外科医生杰罗姆·亚当斯(Jerome Adams)、卫生和公共服务部长亚历克斯·阿扎尔(Alex Azar)、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管理员西玛·维玛(Seema Verma)、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主任罗伯特·雷德菲尔德(Robert Redfield)等。 

该工作组在3月和4月举行了每日例行新闻发布会,但在过去的两周中新闻简报会已缩减许多。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病毒重大发现前  华裔科学家遇害

    下一篇: 罗斯福号前舰长康复后任新职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