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类食物短缺  美国人狩猎自力更生
2020-05-07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由于境内武汉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导致美国不少肉类食品加工厂因员工感染病毒而先后停业,造成肉类食品短缺。在这种情况下,美国人选择开始打猎来获取肉食,其中一些人是首次狩猎。

美国《福克斯新闻》5月4日引述了一份调查报告内容称,来自新墨西哥州的居民戴维·埃利奥特(David Elliot)今年1月首次考虑猎取加拿大马鹿(The Elk)的事情,以此来帮助为家人和朋友提供肉食。埃利奥特已经获得了可以猎取雌性加拿大马鹿的许可证,他计划在11月参加狩猎行动。
对此,埃利奥特说:“我想确保尽可能通过合法、人性化的狩猎来获取一些食物。”

随著武汉肺炎疫情持续在美国各地扩散,2020年春季多个州游戏和鱼类相关机构报告称狩猎许可证发放和申请数量有所增加。

优质鹿管理协会(The quality deer management association)汉克·弗雷斯特(Hank Forester)表示,在过去2个月中,杂货店肉类货架首次出现缺货的现象,预计将会得到改善。在接受新闻媒体采访时,弗雷斯特说:“人们开始考虑自力更生,也了解他们的食物是来自哪里。我们都是天生的猎人。”

现年42岁的妮娜·斯塔福德(Nina Stafford)是乔治亚州的一名建筑承包商,今年1月她猎取了人生中第一只鹿,这次收获也使她确信,在可能发生食物短缺危机的情况下,她可以自己独立获取食物。

斯塔福德认为,武汉肺炎疫情的扩散会让她想去做更多的事情,这样在出现食物短缺的时候,她就不会感到恐惧,也不会担心食物来源。

对很多参与狩猎的美国人来说,狩猎还有一个好处,就是在压力很大的情况下可以使他们得到放松,保持冷静的头脑。38岁的教师纳撒尼尔·埃文斯(Nathaniel Evans)说,这对她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外出狩猎能够清除她头脑中的杂念,然后真的必须依靠自己冷静、耐心去应对周边的事情。据新闻媒体报导,埃文斯4月份在新墨西哥州猎取了一只体重为17磅(约7.7公斤)的野火鸡。

报导称,尽管在美国某些州狩猎许可证的申请数量有所增加,但加利福尼亚州、佛罗里达州申请数量则在下降。

综合欧美媒体报导,从明尼苏达州到新墨西哥州,美国多数州的统计数据报告显示,今年春季狩猎许可证发放和申请数量都在增长。印第安纳州自然资源部发言人班森(Marty Benson)称,在该州打猎季的第一周内,火鸡狩猎许可证的发放数量增长了28%。

4约26日,美国泰森食品(Tyson Foods)董事长约翰‧泰森(John Tyson)在《华盛顿邮报》和《纽约时报》刊登整版广告发出警告,“美国的食品供应正在中断”,呼吁正视美国肉类食品市场面临的危机。

自疫情爆发以来,约有3,300名美国肉类食品包装工人被确诊感染病毒,其中20人身亡。在疫情期间,美国中西部地区有22家肉类食品加工厂被迫停业,包括拥有美国最大的家禽屠宰场、猪肉和牛肉生产商史密斯菲尔德食品(Smithfield Foods)、泰森食品(Tyson Foods)、嘉吉(Cargill)和美国JBS等。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服装品牌J.Crew  成为美国首家申请破产的疫情受害者

    下一篇: 4种方式美国为数十万疫死者向北京讨回公道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