嫁祸美意失败 再甩锅法国
2020-05-10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大陆官媒近日公开对法国科学家的论文偷换概念,歪曲论文意图,并试图将中共病毒(又称武汉病毒、新冠病毒)的源头引致法国,却引来媒体挞伐揭穿其造假言论。

大陆官媒《人民日报》5月3日报导称,法国巴斯德研究所的一项研究显示,法国的疫情由一种在本地流传而来源未知的病毒毒株所引发。 周一,中国网又发出一篇英文稿,称巴斯德研究所分析法国疫情的爆发,并不是经由中国进口的病例所引起的。

不过,自由亚洲电台经查阅,发现巴斯德研究所多位科学家于4月24日,预存于美国冷泉港实验室创办的BioRxiv生物科学网上的论文发现,大陆官媒的报导其实是偷换概念、歪曲法国科学家论文的原意,从而将中共病毒的源头巧妙地引至法国。

根据巴斯德研究所的论文原文指出,2020年1月24日的第一批欧洲病例采样IDF0372和IDF0373来自法兰西岛,并且是直接从中国湖北输入;另外IDF0515对应的是则来自中国湖北的旅客。 该论文的联合作者、巴斯德研究所的国家呼吸道感染病毒参考中心主任西尔维‧范‧德维尔(Pr  Sylvie Van der  Werf)表示,首例有症状的输入病例在法国但并未引起广泛的传播;巴斯德研究所核糖核酸病毒进化基因组学负责人艾蒂安‧西蒙-洛里埃(Etienne Simon-Lorière)则表示,根据早前的观察,在法国病毒的传播其实是与无症状病例有关。

法国学者杜波伊丝(Marni Dubois)就此分析,巴斯德研究所研究显示的是有症状的输入型病例,并且在法国被很好的隔离和控制,而那些无症状的感染者却导致了大规模的传播,但这并不意味著研究所否认了病毒来源自中国。 杜波伊丝对中共官媒杜撰出具有欺骗性的内容,并将责任推到深受病毒危害的法国人身上感到气愤,她呼吁法国政府应当要求中国公示真相并问责。

事实上,从今年2月开始,中共当局就开始了公开甩锅的行为,当时钟南山突然高调公开表示,疫情爆发在中国,但源头“不一定是中国”。 随后大陆官媒、“专家”、网军全面出击,将病毒源矛头先后甩锅给美国、意大利。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郭文贵:武汉P4实验室5人外逃其中有人“肩上带星”

    下一篇: 中国利用疫情加速推动华为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