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制口罩充斥日本街头 乏人问津
2020-05-07
【看中国2020年5月6日讯】武汉肺炎疫情暴发后,各国口罩都曾一度短缺。而从日本药妆店和量贩店消失的一次性口罩,最近又重返日本街头,不过,这些摆在日本街头的口罩却乏人问津。

《自由时报》报导,2月下旬到4月中旬,日本的疫情蔓延,加上花粉季高峰期,市面上的口罩,即使是中国制的,也会被抢购一空。

报导引述《每日新闻》的报导,大约在4月20日左右,在东京部分商店街的鞋店、洋装杂货店,甚至珍珠奶茶店发现店家贩卖口罩。由于日本已对口罩转卖发布禁令,违反者将被罚款,这些口罩的出现特别引人侧目。

报导指出,这些口罩并非转卖品,而是货源来自中国的口罩。但因为品质良莠不齐,无法进入量贩店的通路,所以盘商将货倒给商店街的商店。

综合日本网友的说法,中国制品让人不放心,尤其这次武汉肺炎来自中国,中国货的“观感”不佳,另一方面,日本花粉季已到尾声,再加上大家配合禁足的防疫对策,对口罩的需求量减低。因此,这些口罩乏人问津。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俞正声与邓小平家族传闻  见证习近平处境

    下一篇:   传P4实验室5人外逃 级别很高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