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延轶否认病毒泄漏被质疑
2020-05-28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病毒(SARS-CoV-2)疫情席卷全球,给全世界造成重大灾难,欧美国家直指病毒是从武汉病毒研究所泄漏。 研究所所长王延轶近日接受大陆传媒访问时,指“研究所泄漏”的说法完全是无中生有。 不过,其言论遭到网友们质疑,称她受访时“说话磕磕巴巴,眼睛一直眨,心太虚。 ”

王延轶称,去年12月底研究所首次接触病毒,当时仍是不明原因肺炎的临床样本,后来通过病原检测工作,才发现样本中含有一种未知、全新的冠状病毒。 由于此前完全没有接触过、研究过或保存过此种病毒,实际上研究所与民众相同,均不知道病毒存在,反问“没有的东西你怎么去泄漏它呢? ”。

王延轶此番辩驳遭民众质疑,纷纷表示,“说话一点水平都没有,疫情过了她露面儿了 ,是想出名吗? ”、“现在事情沉淀一段时间才回记者问  ”、“说话磕磕巴巴,眼睛一直眨,心太虚 ”、“抗疫期间,中科院武汉病毒所做了什么? ”、“这是完全有可能泄露的,怎么就不可能了呢? ”

2013年10月30日,武汉病毒研究所石正丽在全球顶级的科学杂志《自然》(Nature)杂志发表文章说,他们“分离和鉴定萨斯样的蝙蝠冠状病毒,该病毒应用于人类的ACE2受体”。在文章摘要中,还声称蝙蝠来自云南,而ACE2来自人类, 把二者重组形成病毒; 值得留意的是,目前流行的武肺病毒正好是直接攻击人的ACE2受体。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华为生存路变窄 英国或全面封禁

    下一篇: 港版国安法是冒险转移视线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