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生存路变窄 英国或全面封禁
2020-05-28

【看中国记者郑清综合报导】英国官方消息称,可能计划在2023年之前全面移除5G网络中的华为设备。 越来越多的信息显示,华为在全球的扩张不断被封禁。

英国《卫报》5月24日援引英国政府一名发言人的话说:“在美国宣布对华为实施额外制裁之后,英国全国网路安全中心(NCSC)正在仔细研究这些制裁可能对英国网路造成的影响。 ”此前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公布新规定,要求华为的海外供应商知晓产品将发往华为及其关联公司,或者知晓相关晶片的设计用到美国技术时,需要向商务部申请许可证。 此举旨在切断华为与一些非美国公司之间的联系。 

《卫报》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称,美国对华为的进一步限令几乎肯定导致英国做出对华为不利的安全风险评估,其中一个重要原因是华为将不得不依赖于外界不熟悉、未被广为检验产品元件。此外,英国议会中保守党成员要求将英国网路基础设施中的华为设备组成比例降至零,他们现在认为,目前有足够的资讯来阻止政府试图对英国的华为设定35%的上限。 据英国媒体报导,随著疫情引发英国政界中对中国不满情绪增加,英国议会对华为立场强硬派的议员对詹森首相构成了实质压力。

英国政府今年一月底决定,允许华为有限度地参与该国5G通讯网路“非核心”、“外缘”的部分建设,包括基站、天线等,但同时也把华为定性为“高风险供应商”,并规定“高风险供应商”的市场份额要限制在35%以内。 英国有限度地接纳华为的决定也引起川普(特朗普)政府的强烈不满。

美国商务部5月15日公布新规定之后,一些专家表示,仔细研究了该规则后,发现半导体行业供应链的中间环节众多, 例如:供应商可以辩称他们不知道相关产品最终是否对华为有利,从而设法绕开限制。 同时,该规定只包括由华为设计的晶元,不包括直接发给华为客户的产品。 5月21日,据《美国之音》报导,美国国务院官员福特(Ford)表示,监管机构将予以关注,并“肯定会做出我们认为必要的任何改变。 在过程中为我们提供大量的资讯,作为出口管制决策的基础,并试图找到应对这些挑战的正确方法。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蓬佩奥正式宣布香港“不再高度自治”

    下一篇:   王延轶否认病毒泄漏被质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