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权难 爱中国的老外失望了
2020-06-10

山东蓬莱的马女士。右图为在蓬莱市中医院遭遇医疗事故后,成为植物人。(受访者提供)

【看中国记者朱莉采访报导】今年48岁的全职太太姜海霞家住大陆山东省蓬莱市,她的丈夫是一位英国人,在中国生活多年,他说自己爱中国甚至胜过爱英国。但经历了岳母的医疗事件后,他悲愤地表示:“我一个外国人都能这么在乎中国的形象和名誉,为什么中国政府(中共)就不能?”

据姜海霞披露,2018年初,她的母亲马桂珍被山东省蓬莱市中医院“护士冒充医生”治成植物人。2年多来,她为母亲四处维权上访,并提供大量录音录像等证据,但各级政府部门不但不依法调查处理问题,反而层层包庇犯罪并对她进行死亡威胁。她向国内多家媒体曝光医院黑幕均无果而终,无奈之下她求助《看中国》。

姜海霞向记者披露:“这个医院的三甲资质是造假换取来的,我们家的证据链是闭环式的,特别全,录音的、录像的、材料的,我妈妈之前的主治医生(因受到院方压力已辞职)也可以给我们作证。这家医院长期任用无资质人员非法行医,而且公然收受药品回扣。”姜海霞说,受害病人不止她一家,但都因为害怕不敢维权发声。

姜海霞还说,山东省卫生系统的所谓的管理都是面子工程,“每天开会呀,党教育啊,党建啊,满街都是那些标语,就是这些面子工程,做的是十足。那些有冤的访民啊,在政府门口举著牌儿,大冬天的,我经常看到,以前我不懂是为什么,我现在知道了。”

“我们山东可以说是访民最多的地方,以前有过李宁,您知道这个人吧?母亲被打死了,上访十年。还有很多访民被殴打、被威胁警告,我也受到过很多次威胁,就告诉我:『你差不多就行了,你要这样的话,哪天怎么死的都不知道!』”

姜海霞直言,当地政府一直没有“动她”,就因为她的丈夫是英国人,当局怕事情闹大了捅到国际上去。

她说:“我走到这一步,并不是我自愿走到国际平台,我是跨国婚姻,我先生是英国人,我为什么一直都没有动用我先生的影响力?因为我先生在中国工作,我担心中国政府(中共)刁难他。比如控制他的VISA(签证)什么的。”

“我先生有亲自陪我去信访过。他在早期还支持我说:『霞,咱英国就是法治国家。你要相信国家,相信法律,咱家事实证据都全。』去年11月30号我先生问:『霞,这个问题其实很简单,法律也很明确。为什么他们处理起来这么困难?』后来我先生停了半年的工作,陪我一起信访和做材料。”

姜海霞说,她的先生本来非常爱中国,如今却感到伤心气愤,“他跟我说:『霞,其实我挺气愤的,我在中国工作这么久,我爱中国胜过爱我自己的国家,我一个外国人都能这么在乎中国的形象和名誉,为什么中国政府(中共)就看不到这些呢?我每个月上交给中国政府的税款可以养活很多人,为什么他们要这样对待你,对待我,对待我们的家庭?!』”

“他说这个事情要是发生在英国的话,就我们请个律师,因为我们请律师的钱还是有的,当然如果你请不起一个更好的律师,可能会有一些磨难,但是英国有关这方面的法律特别健全,帮助人维权的中心很多。比如贫困的有救助啊、(提供)免费的律师啊等等。”

“到了今年我老公跟我说,霞,咱准备准备,妈妈的事处理完了,我们回英国吧。我说为什么,他说,霞你感觉不到吗?就是妈妈这件事,你就应该感觉得到。他工作接触中他就看不惯中国那种腐败和官僚:吃、喝、拿,他都忍著。但这次他就告诉我,说霞,有些东西要考虑了,然后就很郑重的跟我谈回英国。”

姜海霞最后告诉记者,她的母亲独自抚养四个女儿,一生吃苦,她一定要替母亲讨个公道,“她这一辈子太不容易了!我说真心话,这事发生在我身上,我都不追究了,我太累了!但是我妈妈,我妈妈一辈子刚强,守寡四十多年,今天让他们害成这样,我妈妈什么反应都没有,她不能为自己申冤。你知道吗?所以我一定要个说法!我不在乎他(医院)给不给我钱,我就要个说法!”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郝海东叶钊颖:别人也会站出来

    下一篇: 人财早已转移 官员随时弃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