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川老兵维权    警方重兵围追堵
2018-09-17
【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9月10日,大批四川退伍老兵聚集到成都维权,当局紧急调集大量警力尾追堵截,双方发生暴力冲突,警方甚至向老兵喷射辣椒水,现场一片混乱。另有消息显示,中国退役军人事务部外面和中央军委周边也有大批老兵聚集上访。 

这些老兵周一上午聚集在四川省民政厅前维权,要求提高工资待遇、保障退伍军人的基本生活。老兵喊出的口号是“严惩腐败”、“还我编制”和“誓死维权”等。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参与维权的老兵赵先生表示,参与维权的包括伤残老兵、两参的老兵、以及一些自谋职业的军人等。 

老兵聚集到民政厅后,民政厅承诺接谈,但老兵们空等一上午,没有任何官员出来接待。之后,未吃午饭的老兵结队转向四川省委维权,却遭到数百警察的围堵,双方一度爆发肢体冲突。

次日凌晨两点,四川省府机关外的老兵撤离现场。据《自由亚洲电台》,现场有近千名四川退伍老兵。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范冰冰“星”途或告终结

    下一篇: 刘强东案  涉事女生或被迫回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