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看病难只是民众 官员看病不难
2016-03-12

中共两会期间3月9日,澎湃新闻发文《黄洁夫谈看病贵:国家花了大量钱都被医院服务中虚高商品消化》。文中谈到,有记者问原卫生部副部长黄洁夫,民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黄以“它是一个世界性的难题”搪塞记者。受访民众认为,官员是为高官服务的,官员看病从来不难,也不贵。

上海维权人士杜先生介绍,近年来有上海葛姓访民夫妇移民到美国,在男人还没拿到绿卡时生病了,美国的医院为他免费医疗。

他说,美国医院救死扶伤,就是你没有美国户籍,甚至你连绿卡都没拿到,为难民医疗全部是免费。凡是被共产党攻击的(美国)社会,实际上都是世界上最好的社会。共产党说它是最先进的社会形式,实际上是最反动的社会形式。共产党这这些官僚看病难吗?他们都不难!他们电话随叫随到,都是最好的医生。“中国特色”它是强加给中国人民的,实际上它应该叫“中共特色”,也不要叫特色,应该叫“中共特权”,不是中国人民给它的,它是利用权力占有的,没一个中国人会同意让他们享受各种各样的特权,这些特权都是中共自己强占的。

10日,“黄部长”更振振有辞的称,他的女儿带外孙去儿童医院看病,用了4个小时也挂不上号,最后告诉医院“我Daddy是谁谁谁”,“人家才照顾她,给她挂上号”。

湖北维权人士郑先生说,他们只是为官员服务。

他说,他这些代表都是给腐败分子脸上贴金的,他哪是代表老百姓的!其实他们这些代表,哪个(是)老百姓选的?别说江泽民,(就是)县长、县委书记看病都不难。社会腐败了,你没办法!反腐反贪官,我们根据实际举报,没人管!现在这些代表根本不代表老百姓的利益,他是为这些贪官们说话,哪是为老百姓说话?

大陆《南方周末》2013年10月盘点中共退休官员待遇披露,离休官员的工资是原来的100%,还相应增发工资。离退休部长65岁以后,每月还享有保姆费,副部长一份保姆费,部长两份。副部长以上的离退休官员用车每人一辆。离休官员看病、公出等按规定保证用车。

省部级官员看病,基本上都是绿色通道。正省级官员住院可住套间,副省级住单间,司局级干部住双人间。但一些市、县的市委书记、县委书记退休后,虽然级别不高,仍可住到单间。

离休官员看病实报实销。退休官员,正部级所有医疗费用都可以报销,现在副部级医疗的药费基本也全额报销。

根据参加工作的时间段,尚未享受副省(部)长级医疗待遇的离休官员,全享受副省(部)长级医疗待遇。老干部每年还有健康疗养,还可报销一名陪同家属的费用。

《黄花岗杂志》第三十期也曾在《评中共的贵族地位与特权》一文表示,虽然中共一贯标榜自己是〝人民的公仆〞,但事实上它自掌握政权那天起就是〝人民的老爷〞。中共军干及其家属子弟的特权早在〝新中国〞成立那天起就合法化了。中共官员们特权等级的区别,在他们的住房面积,专车档次,物质特供等福利待遇上都有规定。

香港《动向》5月号报导,中共2014年退休高官年开支逾675亿元人民币。2008年至2012年间,仅离退休的副省部级的高官待遇就超规1.3亿元。中共前总书记江泽民2012年在上海居住150天,仅宴客就花费230多万元,全部由公款埋单。据报,江泽民退休后不仅可以享用专机、专列,还享受北京军区总医院、上海华东医院、广州军区总医院随时待命提供的特供服务。

据《法广》报道,江泽民还享用多处行宫,除了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玉泉山中央军委招待所5号楼,其行宫还有上海西郊宾馆、上海大公馆、苏州太湖宾馆等。此外,上海当局不仅为退休后的江泽民兴建了被列为高度保密的“上海一号工程”养老豪宅,还在瑞金宾馆以及浦东地区,为其修建了别墅。

另外,江泽民的儿子江绵恒任中共科学院上海分院院长期间在闵行区圈了过万亩土地建航天城,江泽民有一行宫就建在航天城里面,奢华至极,面积甚至大过毛泽东当年在上海的行宫“上海西郊宾馆”。有消息人士表示,江泽民退休后,每年有一半时间呆在上海,这些养老豪宅和别墅,成为江泽民在上海的地下中南海。

常伯阳律师表示,老干部看病都不难,就老百姓看病难。

他说,看病难,还是国家往这方面投的钱太少,特别是医保这个钱,用到军方,有些人占用的太多,老干部占用的资源太多,他们都看病不难,就老百姓看病难。社会里民众的权利没有得到真正的体现,它就不可能得到医疗的公平。
    来源: 希望之声 责编: Kitt

    上一篇: 中国留守儿童问题严重 《新京报》转移观点遭质疑

    下一篇: 傅成玉批周永康 传随时出事 放风与习很熟(组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