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大副院长喻国明辞职被证实 中共密令封杀 组图
2016-02-29
日前,中共封杀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辞职事件的密令曝光。前几日,陆媒报道证实了喻国明辞职人大,将前往暨南大学任教的消息。喻国明在微博上称南下是因为“北京雾霾”。不过,外界猜测他口中所说的“北京雾霾”是否含沙射影。喻国明是中国新闻界的大家,过去不时发出支持新闻自由的言论,外界认为他是倾向开明的知识份子。

2月26日,外媒曝光了中共封杀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辞职消息和“小区拆墙”的密令。全文如下:

集团各报刊,网站及“两微一端”:

1,关于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喻国明辞职一事,各媒体网站新媒体平台一律不报道,不评论。

2,对“原则上不再建设封闭住宅小区,已建成的住宅小区和单位大院要逐步打开,实现内部道路公共化“,各媒体,网站,新媒体平台只报道权威部门发布的信息和权威部门推荐的专家言论,不擅自评论,不攻击、质疑,不组织有关民意调查活动。

喻国明辞职被证实

2月24日,京华时报报道称,该报记者于23日中午致电喻国明,对方确认了离职一事,并表示,“辞职完全是个人原因,与学校及社会都没有关系。”

报道还说,据暨南大学知情人士透露,喻国明教授尚未正式入职暨大,但学校为其安排的办公室早已备好。


喻国明(网络图片)


京华时报该报道被陆媒广为转载。但目前喉舌人民网已删除转载。

喻国明南下,自称因为“北京雾霾”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中国人民大学新闻学院副院长、博士生导师喻国明,近日传出将离开中国人民大学、转往广州暨南大学工作。


喻国明本人2月22日晚在微博上留言:“不断有人问我说:是真的吗?”我的回答是:“是真的。”还有人问:“为什么呢?”我的回答是:“北京雾霾。”

不过,由于大陆当前的舆论环境被指“低气压”,喻国明口中说辞是否另有所指,引来各种猜测。

22日元宵节的凌晨,喻国明在社交网微博上公开发表《请调报告》称,本人因个人原因,申请调离中国人民大学,请予批准,并准予按照规定办理相关手续。本学期在人大承担的课程将认真完成,名下已带研究生、博士生也将按照已定培养方案的要求继续担负作为导师的后续责任,其他相关工作将按照学院和学校的要求做好相应的交接工作。

事实上,喻国明去年底就曾在微博上针对雾霾问题犀利“吐槽”,并流露出离京意向。2015年12月25日,喻国明发微博称“各种雾霾让人窒息,并且无奈。看来是到了该离开的时候了”。


当日有论者认为,“雾霾”就是空气污染,但喻国明却说“各种雾霾让人窒息”,似乎是含沙射影北京当局。

喻国明23日凌晨2点42分左右,再发了一条极富内涵有关“人心让剧毒跪地求饶”的微博,也似乎印证了外界的猜想,他写道:“诗人心樵在他的一首诗中写道:能够毒死毒药的是什么?能够让剧毒跪地求饶的是什么?答:人心人心人心……”该微博还配了三幅冰雪覆盖的寒冬画面。


喻国明是中国新闻界的大家。其独著和以第一作者署名的著作、教材共24部,此外还有400余篇公开发表的学术论文和调研报告。自1979年至2014年底,在新闻学与传播学领域的论文发表量居中国第三位,被引文率居第二位。

喻国明过去不时发出支持新闻自由的言论,外界认为他是倾向开明的知识份子。

    来源: 于飞 责编: Kitt

    上一篇: 栗战书成入常〝第一热门〞  曝三大去处待选

    下一篇: 订单萎缩 珠江三角洲再传工厂倒闭潮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