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马德里洗钱案第6人被捕
2016-02-20


西班牙警方今天(19日)逮捕了中国工商银行卢森堡分行的一名工作人员,这是因涉嫌该行马德里分行集团化洗钱案被逮捕的第6人。

西班牙警方之前已经逮捕了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的5名高管,他们在今天被送上法庭。

被逮捕的第6名工作人员此前就职于马德里分行,现任职卢森堡分行。

西班牙调查部门怀疑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涉嫌协助洗钱超过4千万欧元。

一名长期从事银行合规的专业人士对BBC表示,先前中国建设银行纽约分行在美国因为反洗钱合规问题接受调查,再到中国工商银行马德里分行因为集团化的洗钱问题受到处罚,都显示出中资银行在反洗钱合规方面的问题,特别是在面对国际上不同的反洗钱法、法律机制和监管风格等方面显示出很大的漏洞。
    来源: 张静丝 责编: Kitt

    上一篇: 朝鲜驻中国沈阳领事酒驾致3人死亡

    下一篇: 卡梅伦宣布英国6月23日举行脱欧公投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