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像里面藏妖怪
2020-07-17

文|夏闻

在美国的这场“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中,一些支持者们连日来在全美各地砸损雕像,背后的原因不简单。

砸雕像,中国人对此很熟悉,而且中国人还知道,砸雕像只是第一步,下一步就是立雕像。1949年后的大陆,那些和传统信仰、中华先贤相关的塑像绝大多数被毁,然后共产党领袖的雕像被高高立起,到处可见。

文革时,几乎家家户户都要供毛的石膏像,早请示晚汇报,毛像无处不在。那时有的新人一场婚礼下来,能收到好几尊大大小小毛的石膏像。因为又不能全供著,不小心碰碎了又是大罪,所以只能小心翼翼保存,下次有别人结婚,赶快转手送出。

因石膏像招来飞来横祸的不计其数,典型的有文工团孔雀公主孟爽,她在1966年9月晚演出归来摸黑开台灯时,不小心碰碎毛的石膏像,在偷埋碎片时被人发现。党组织设立专案小组对她暴力审讯42天,要她承认“对毛主席怀有刻骨的阶级仇恨”,熬刑不过的她自杀而死。

雕像和雕像很不同,有的雕像,你碰坏了它,哪怕是不小心,它里面的妖怪都要跳出来吃人。这样的雕像,应该赶快销毁,不能留存。

但是在美国当下的这场运动中,被损毁的雕像并不属于此种性质,而是正好相反。

在华盛顿DC,他们试图拆除林肯总统和美国第7任总统杰克逊的雕像;在旧金山,他们拆除了内战期间领导联合军的格兰特将军(后来成为美国第18任总统)的雕像,而联合军的胜利使奴隶获得解放。

在俄勒冈州的波特兰,他们推倒了美国开国国父华盛顿的雕像,并在其头上烧了一面美国国旗;另外一个华盛顿雕像在巴尔的摩被污损,美国第三任总统杰斐逊的雕像也在波特兰被炸毁……

事实上,如果那些美国的国父们和保卫者们不曾来过这个世界,如果世界上没有美国,那么今天的地球会是暴政者的乐园,奴隶制不但不会消失,极可能还会发展到全世界。甚至今天中国的官方语言很可能会是日语,或者俄语,或者德语。

根据纽约邮报(New York Post)2020年6月25日报导,“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发起人之一卡洛斯(Patrisse Cullors)在2015年接受媒体采访时直言他们是“有理论框架的”,她和另一位发起者(Alicia Garza)是“经过训练的马克思主义者,对意识形态理论很精通”。

“黑人的命也是命”运动大纽约地区负责人汉克.纽瑟姆(Hank Newsome)上周三6月24日晚对《福克斯新闻(Fox News)的主持人玛莎.麦卡勒姆(Martha MacCallum)说:“如果这个国家没有给我们我们想要的东西,那么我们将烧毁这个系统并用另一个系统替换”。

这不就是共产主义宣称的要“砸烂旧世界”吗?共产主义不仅趁乱在中国夺权成功,也还深度污染了世界,共产主义在美国的目标,是趁乱颠覆美国的自由立国体系。

砸毁雕像,就可以制造出历史和道德空白,然后共产主义就可以用仇恨去填补这个空白,再树立起“新”的雕像,那种里面有妖怪、会吃人的雕像,这就是它的计划。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寻找标本兼治抗疫良方

    下一篇: 美国拟禁用中共背景应用程序 海外华人另觅新程序备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