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拟禁用中共背景应用程序 海外华人另觅新程序备用
2020-07-18

日前,美国国务卿彭佩奥(Mike Pompeo)表示,美国正在考虑禁止Tik Tok(抖音国际版)等中国社交媒体程序(APP)在美国使用,有报导指可能会包含WeChat(微信)。而后,美国总统川普与副总统彭斯也证实,他们正考虑在全美禁止抖音。

7月12日,美国白宫贸易顾问纳瓦罗(Peter Navarro)接受福克斯新闻采访时表示,总统川普将会对“Tik Tok”和“WeChat”等中国应用程序祭出强硬的行动,并指出抖音和微信已对美国构成信息安全威胁。

纳瓦罗指出,这两个来自中国的应用程序在窃取美国的知识产权,美国人在使用这些有著中共背景的应用程序时,个人资料就会直接上传到位于中国的服务器,等于把个人资料直接交给了中共。他还强调,总统川普开始著手处理这两个软件的问题,不排除禁用的可能。

此消息传出后,一些华人开始下载Line等社交媒体程序,并互相告知自己的新帐号,以作备用。其实从去年开始,越来越多的海外华人下载WhatsApp、Line、Signal、Telegram等手机软件来沟通交流,原因就是觉得微信不安全,会被监控,讲话不小心就会被举报,且微信对海外华人的封号也越来越严重,甚至没有讲敏感内容都会被举报,随后就会被封号。

一位孙小姐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海外微信帐户的监控,极有可能就在海外进行,她举例说:“我有一个朋友的微信号被封,要求恢复帐号,按公布的投诉方式打电话过去,接电话的人居然在新泽西州办公。”

相对于美国政府近期的防范举措,印度政府显然更加超前。前段时间中印边境冲突升级、中印关系急转直下,印度政府指控包括TikTok在内的59个手机应用程序威胁国家安全,并迅速在印度全境发布通告,禁止民众使用这些应用程序。除抖音和微信外,被禁用的程序还包括微博(Weibo)、海外QQ(QQ International)、QQ邮箱、美图秀秀(Meitu)、QQ音乐 、QQ安全中心(QQ Security Center)等 。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雕像里面藏妖怪

    下一篇:   华人知识界何以完全误判川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