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美智库:川普将二度胜出
2020-09-02

 

川普民调跃升 欧巴马策略师:川普的“法律与秩序” 赢得选民支持

【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理翺/文可伊综合报导】根据美国与英国合作进行的最新民意调查结果显示,现任美国总统川普的民调支持率超过了前副总统拜登,尤其在关键的摇摆州,川普总统的民调支持率更高。有评论分析认为,川普总统将成功连任美国总统。

沉默选民浮现 川普民调攀升 

英国《周日快报》(Sunday Express)报导,总部位于美国华盛顿DC、英国伦敦的智库“民主研究所”(Democracy Institute,DI)每个月都会做一次民意调查。据最新的民调结果显示,川普总统赢得了48%的美国民众支持,前副总统拜登的民意支持率是45%。在关键的摇摆州中,他们二人之间的差距更大,达到7个百分点;其中川普总统支持率为49%,而拜登是42%。

“民主研究所”的民意调查曾准确预测了2016年美国总统结果和英国脱欧。尽管目前多数美国左派媒体还是不看好川普总统的选情,但“民主研究所”每月的民意调查结果都显示选情对川普总统有利。

前白宫新闻秘书肖恩.斯派塞(Sean Spicer)称,川普总统的民意调查出现不同结果,主要原因是美国人愿意以投票行动来支持川普,但不太愿意公开承认自己会这样做。

目前,大多数美国选民似乎已经决定了11月3日将投票给川普或拜登。其中有3%的支持川普总统的选民、9%的拜登支持者暗示,他们可能在11月3日的投票日改变主意。

民调:法律和秩序成政治焦点

根据民意调查显示,“法律和秩序”(Law and order)是美国目前最重要的政治问题,37%选民认为“法律和秩序”最为重要,其次是经济方面(27%)。

台湾《自由时报》报导,民主党、共和党在8月份先后召开了各自的全国党代表大会之后,川普总统在摇摆州中支持率增加了1个百分点,拜登却下降了1个百分点。川普总统与竞选对手拜登的支持率,在明尼苏达州分别是48%、45%,佛罗里达州47%、44%,新罕布夏州是47%、43%。

报导引述美国最新民调显示,在共和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21%选民更愿意支持川普总统;民主党大会后,仅有8%的选民更愿意支持拜登。

“民主研究所”所长巴山(Patrick Basham)认为,该研究所民调显示,美国民主党人完全错误理解“黑人命贵”(Black Lives Matter,BLM)抗议对美国人所造成的影响,也没能了解很重要的一个信息:在经历暴乱和无政府主义活动之后,美国人希望想恢复“法律和秩序”。

根据马凯特大学法学院(Marquette University Law School)对威斯康星州选民进行的民调显示,从6月到8月,民众对“黑人的命也是命”(BLM)抗议活动的支持率下降了13点。

马凯特法学院民意调查主任查尔斯‧富兰克林(Charles Franklin)对Axious表示,6月,民众对“黑人的命也是命活动”的支持和同情激增。不过在8月,民众对该运动的看法开始转变,“其中共和党人最为强烈,而独立人士和民主党人的赞同率也有下降。除密尔沃基市外,所有其它地区都出现了跌幅。”

川普曾形容这些骚乱者说:“他们不是抗议者......那些是无政府主义者,他们是煽动者、暴徒、掠夺者。”

他说:“他们甚至都不知道乔治.弗洛伊德是谁。如果你问他们:谁是乔治.弗洛伊德?他们甚至无法告诉你。”非裔男子弗洛伊德在警察执法中丧生,继而引发各地BLM示威活动。

前总统欧巴马的首席策略师大卫‧艾克塞罗德(David Axelrod)已提醒民主党,针对连月来各大城市的骚乱,川普提倡的“法律与秩序”,或将赢得选民的支持。

美国纽约、芝加哥、波特兰和西雅图等城市连月来的犯罪率和枪击案不断上升。自5月28日以来,波特兰市中心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发生暴乱,导致当地的商家纷纷关闭业务或取消开店计划。城市的部分社区的建筑门窗几乎都用木板封起来了。骚乱者通常晚上9点聚集制造各种骚乱和破坏,直到第二天清晨才会离开。受害的业者指称,州、市政府官员似乎正妨碍警察办案。而且,根据检察机关的新政策,当局可以擅自撤销造成暴乱、行为不检和干扰警察的嫌犯的指控。

民主党阻挠经济发展失民心

除了法律与秩序问题,民主党对于川普积极恢复经济生产的阻挠,也是其丧失民心的因素之一。

民主党传统票仓之一的明尼苏达州铁岭地区(Iron Range)的六名市长,于周五(8月28日)联署公开信表示,他们将在下届的美国总统大选中,支持现任总统川普和副总统迈克.彭斯连任。他们在信中表示,“我们不承认民主党,它已经非常左倾,它再也不能说自己是工人阶级的拥护者。”

“明尼苏达州铁岭地区的人们努力建设自己的生活,支持自己的家庭被极端的民主党人抛弃了。”公开信说:“我们没有选择离开民主党,是民主党离开了我们……。拜登这样的职业政客和工人阶级脱节,和国家的需要脱节,和铁岭地区,以及和全美各地像我们这样的小城民众脱节。”

“通过对我们的产品征收关税和支持不良的贸易协议,像乔.拜登这样的政客们没有帮助到工人阶级。”信函透露:“我们失去了数千个工作岗位,成千上万的年轻人离开我们的城市,为了家人到其它地方寻找高薪工作。”

铁岭地区和许多地区一样,数十年来一直投票支持民主党。可是,他们却发现,工作机会不仅离开了铁岭,也离开了美国。

前民主党票仓市长:是川普创造了奇迹
公开信还说:“四年前,一件神奇的事情发生了。唐纳德.川普当选美国总统,他站出来对抗中国,实行减税制度,并为工人发声。”四年后的今天,铁岭地区开始复活,这个地区从很长的一段时间以来,第一次出现生机。这是因为川普总统的政策有效,他愿意“为我们而战,我们当地充满了希望”。

信函也说,川普总统为美国创造了历史上最好的经济,川普总统将再次为我们创造经济奇迹。“他将继续为每个美国人而战,无分党派,并继续为工人阶级奋斗。”

一直以来,明尼苏达州可说是民主党的票仓。自70年代以来,明州在美国总统大选中一直是民主党的天下,共和党总统只在1972年大选中赢过一次。川普竞选团队在2016年竞选期间都未在该州投入大量竞选资源,川普在2016年也没有去过明州造势。

认同川普力冲就业 少数族裔民调反转
关于此一议题,也可从甚少为左派媒体报导的非裔与少数族群民调反转现象中一窥其关键。

民调显示,非裔与西班牙裔对于川普工作认同支持度在8月末创下了新高记录,拜登的支持率则是每况愈下。然而,左派媒体对唱衰拜登的民调大多掩盖不报。

据最新的希尔-哈里斯X(Hill-HarrisX)的一项民意调查发现,有24%的登记黑人选民赞成川普总统所做的工作,这比8月初进行的民意调查提高了9个百分点,增幅高达60%。西班牙裔选民对总统的支持率上扬也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其中32%的人赞成川普担任总统的工作,比之前的调查结果上升了2个百分点。相较2016年那场选举,川普当时赢得8%的黑人投票和29%的西班牙裔投票。

另一项针对少数族裔选民的佐格比民调(Zogby Poll)显示,在黑人、独立选民以及反对暴力示威骚乱运动的城市居民的推动下,川普总统的支持率创下了新高。最新的佐格比民调中川普总统获得了52%的执政认可度。

该民调显示,川普总统在少数族裔中的支持率很高。有36%的黑人赞成总统。佐格比说,就非裔美国人(黑人)而言,这一数字令人震惊。他还指出,37%的西班牙裔美国人和35%的亚洲人赞成总统,独立选民的认可度也上升到44%。

佐格比说:“有趣的是,有23%的民主党人赞成川普总统。”

分析家指出,川普在4年前为下层阶级创造就业机会的选举承诺上,取得了巨大的成功。在去年的大部分时间里,非裔和拉丁美洲裔的失业率创下历史新低,在经济阶梯的底部和中部,按百分比计算,工资增长通常高于顶部。而这正是多数非裔与拉美西裔最为关切的议题。而川普也正循此前承诺的成果,以他一以贯之的打击暴力犯罪、关心改善少数族裔经济状况的行动,争取更多黑人和其他少数族裔的支持。

拜登下滑 左派媒体隐匿

然而,针对这诸多披露的民调,左派媒体基本却只披露拜登阵营大幅度领先的调查。对不利于拜登的民调,媒体或是讳莫如深或是根本置若罔闻,也因此在某种程度上实际是以虚假报导去误导民众。

比较权威的民调拉斯穆森报告(Rasmussen Reports)曝光说,在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上,早已进行过一项民调,但因为该项民调对拜登大为不利,所以根本就没有任何报导。拉斯穆森报告表示,该项民调中,在民主党大会期间反而是川普总统的支持率上升了。大会结束时,川普总统的支持率达到51%,跌碎一地眼镜。

8月30日,《德国之声》驻华盛顿首席特派记者波尔(Ines Poh)发表评论认为,美国选战正式进入白热化阶段,在这场前所未有的美国总统选战中,川普总统完全有可能赢得连任。对众多美国人来说,民主党已经暴露了无法提供发展空间等自身弱点,也证明了目前政界很多人都是只顾自身的利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纽约市应急管理部门发布年度报告

    下一篇: 纽约市医疗保健已扩展到全市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