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邮门滚雪球 希拉里不利拜登觊觎
2015-08-29
【看中国记者万厚德综合报导】8月20日,一位联邦法官在根据《信息自由法》(Freedom of Information Act)起诉国务院一案的听证会上,对希拉里‧克林顿违背政府政策,在担任国务卿期间使用了私人电邮帐户一事,明确表达已“严重违反美国政府的保密规定”的立场,强力质疑了希拉里一直以来表明自己遵守规则的说法。此一宣示对希拉里大位之路所造成的损伤恐将难以估算。

法官授权FBI查私邮   希拉里多封涉密两封绝密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院法官埃米特.G.沙利文在听证会还同意让FBI扩大调查范围,允许从希拉里私人电邮服务器获取任何电邮,查找那些她可能已删除的电子邮件,而如果国务院尚未获得,或者可能涉及到诉讼,国务院都需要从FBI那里获取。《信息自由法》规定的搜索范围通常不涉及政府雇员的个人电邮帐户。FBI此前所介入的初步调查发现,至少有63封电邮涉及联邦政府的机密,其中还包括至少2封绝密文件未被国家列管。

希拉里曾表示已向国务院交出了3万多封她在任时与工作有关的电邮。她还删除了3万封她声称的私人邮件。

她的律师表示,服务器随后抹除了所有数据。希拉里随后还表示,她的电邮帐户中已没有机密信息。

不过在媒体与对手穷追不舍下,希拉里2周前不得不将私人的电子邮件服务器交给联邦调查局,以平息媒体一路的穷追不舍。

媒体指出,FBI专业的调查人员不仅能从已抹除数据的服务器中找回删除邮件,甚至也可检视希拉里的个人电邮系统是否安全,包括服务器是否遭外界入侵。

FBI也透露,技术面来看,对从服务器中救回已遭希拉里删除的邮件感到乐观。

希拉里民调衰或遭起诉  拜登觊觎备位

希拉里的“电邮门”事件已然让其形象大受损伤,原先遥遥领先的全国民调,已近乎被川普追成平手,而与民主党内对手桑德斯的差距也越来越小;新罕布什尔州大学的最新民调竟也还出现共和党杰布.布什(Jeb Bush)、现任威斯康辛州州长渥克(Scott Walker)和肯塔基州参议员保罗(Rand Paul)都略为超前希拉里的发展,局势甚为不妙。

另外根据美国康乃狄克州昆尼皮亚克大学20日所发布的民调显示,希拉里在宾州、俄亥俄州与佛罗里达州等三个关键州的选情也已出现警讯。每州至少有60%选民认为希拉里不诚实、不值得信任;对她有好感的选民也都不到40%,另外也有近60%的选民对她印象不佳。

更糟糕的是,由于该事件已被联邦法官认定严重违反当局保密规定,因此希拉里将有可能面对法律诉讼。

而这也让正在考量是否角逐总统大位的副总统拜登,更加关注“电邮门”的发展动态,好在10月13日民主党第一场总统初选辩论会前决定是否参选。拜登目前已与一些可能会支持他的金主联络,瞄准支持总统奥巴马的大金主,以及他自己的三大募款人脉关系网:庭审律师、犹太人意见领袖与希腊裔美国人。

针对“电邮门”所逐渐成形的风暴,希拉里一改数月前召开记者会气急败坏驳斥指控的方式,改采坦荡的态度面对,希望将伤害降到最低以免前功尽弃,重演2008年惨遭滑铁卢的憾事。支持她的人也认为离总统大选还有一段时间,希拉里仍有裕度可以拉回选民的心。然而,如今FBI在联邦法官的力挺下积极介入调查后,所可能产生的一连串风波与后续效应,恐已非希拉里所能左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Lisa

    上一篇: 航空公司启动价格战

    下一篇: 谷歌这些职务年薪超过18万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