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读错字 李克强读漏字 都心神恍惚?
2020-09-09
内忧外患之下,中共当局日前举办所谓抗疫表彰大会,宣示所谓的“抗疫大战胜利”。习近平在会议上发言时,连续读出错别字,而李克强主持会议时也两次读漏字,有港媒指或反映李克强心神恍惚。

9月8日,中共官方在北京举行所谓“全国对抗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中共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主持会议。习近平向获表彰的人士颁授勋章奖章,并发表了80分钟的讲话。

自由亚洲电台推特发布一段视频,显示当日的大会讲话中,习近平在40秒内两次读错字,包括将特殊的“殊”读成“出”,将混淆的“淆”读成佳肴的“肴”。

还有网友在该推特下面留言表示,习近平发言中,还将“歼(jian)灭”读成“qian灭”。

习近平说,“打了几场局部地区聚集性疫情qian灭战⋯⋯”

习近平读稿时,当时坐在旁边的总理李克强咳了两声,且连续翻动桌子上的文件,表情很不自然。

另据香港《明报》文章称,习近平讲话中,多次强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栗战书宣读的主席令称“为了隆重表彰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王沪宁宣读《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表彰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而李克强在主持会议之初,两次都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读成“抗击新冠疫情”。

港媒文章表示,后来李克强虽然读全了,但断句仍有犹豫,读成“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文章认为,李克强未读“肺炎”两字,只是不小心读漏字。就像他近年在中共两会上作《政府工作报告》时不时读错、读漏字一样,反映其略显紧张或心神恍惚的一面。

去年中共两会上,李克强在台上读报告时紧张到多次出现口误。港媒认为,李克强似乎非常吃力,颇有些战战兢兢,多次停下喝水抹汗,多次出现低级错误,如将稿子中的“事业心”读成“责任心”,将小标题的“2”读成“3”,再纠正强调等。

李克强最近的一些动作均被指与习近平相逆,他透露6亿中国人一千元月收入,提到地摊经济,又说小店经济,凸显经济困局。他说因2019年中美贸易战,2020年上半年疫情,很多的中小型企业倒闭,李克强或在向公众说明这种坏形势。有人认为李是在拆习近平的中国梦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习近平成敏感词 微信审查疫情内幕曝光

    下一篇: 迷失于“千年大计”的囚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