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李克强也〝任性〞 反腐周永康不是封顶?
2015-04-07

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反腐很〝任性〞,周永康不是封顶,曾庆红江泽民难逃被揪出的命运。(网络图片)

习近平、李克强在今年的中共两会上,争相使用网路热词〝任性〞,被外界认为是〝亲民〞;但有台湾媒体认为,〝任性〞另有释义。有分析指出,习近平反腐很〝任性〞,周永康不是封顶,曾庆红江泽民难逃被揪出的命运。

4月6日,台湾《中央社》系列报导总结说,在几乎什么都可以冠上〝任性〞标签的社会氛围下,习近平与李克强也跟上风潮使用,成为2015年中共全国两会期间的亮点之一。

习近平对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谈到经济发展战略,强调要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坚持〝转方式调结构〞,警告说〝不能那么任性了,否则靠什么可持续发展〞;李克强则在年度施政报告中,以〝大道至简,有权不可任性〞强调简政放权的重要性。

分析认为,以上〝任性〞都有〝率性、倔强,为达到目标不顾负面风险之意〞。

不过,报导称,2014年以〝你懂的〞回应中共查办周永康事件而声名大噪的中共政协全国委员会发言人吕新华,在使用〝任性〞一词时,却注入了新的含义。

吕新华在2015年的中共全国政协记者会上,回答媒体是否有更大〝老虎〞落网时说:〝我套用一个网路热词,就叫‘大家都很任性’。有老虎的话都把他挖出来,这个态度上,大家都很任性是不是啊?〞

吕新华的解释说,〝任性〞就是大家都支持啊,有老虎的话都把他挖出来。

习近平反腐打虎曾被外界认为很〝任性〞

3月30日,海外《人民报》刊登了一篇题为《〝正在唤醒中国的习近平〞咋任性爆红》的文章,评论说,此前有〝基本明白习近平在干什么〞和〝更懂得习近平的为人和理念〞的两位文章作者,在文章里说习近平〝要向前看,清除和扫荡的是那些阻挡中华民族走向美好未来的恶势力和隐患〞。

文章介绍说,习近平在中共十八大刚刚上任之时,外界曾认为其反腐不过说说而已,但其后来〝任性〞的做法,使各界改变了看法。

2014年7月即将结束的29日,中共曾经权倾一时的〝政法王〞周永康,突然被当局宣布因〝严重违纪〞而遭查处。世界舆论哗然之余,再次将关注的焦点聚集在发动这场反腐风暴的习近平身上。

反腐之初,外界或许不相信习近平能有胆魄擒获徐才厚、周永康这样级别的〝硕虎〞。

4月6日,《人民日报客户端》发表署名文章提示说,中共十八大以来,中纪委打下的省部级以上职称的大老虎达到99只,中纪委这一轮的打虎〝沉寂期〞已经超过了半个月,重新打虎的时间虽然不能确定,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打虎这个事肯定还要继续下去。

署名韩尚笑的《打虎还是吓虎?》文章中说,习近平的这场打虎战役,无论在气势上还是在数量上,对人人深恶痛觉的贪官大官高官以及总教练总根子,的确起到了有效的震慑作用。然而,打虎,在质不在量,质在先,量在后。否则,流于形式。

外界认为,郭伯雄、曾庆红、江泽民都有可能成为第100只〝大老虎〞。
    责编: Lisa

    上一篇: 抗议垃圾焚化炉 广东罗定爆发万人示威

    下一篇: 初二男生喝同班女生递来矿泉水 变哑巴说不出话(图)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