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病毒或推动美地产市场

新冠病毒或推动美地产市场

2020-03-02

随著从中国爆发的新冠病毒在全世界的蔓延,无论中国还是世界的经济,都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一些产业受到较大影响,比如:服务业、旅游业。已有经济学家下调了全球经济增长的预期。

不过,对美国来说,病毒的蔓延也使一些产业受益,地产业正在间接地感受到疫情蔓延带来的推动作用。专家表示,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主要是因为地产业主要依靠国内市场,而目前整个美国国内受到贷款利率走低的影响,借贷成本较低。加之多年来需求积累较多,使得开发商越来越重视低端房屋的建造。

穆迪分析首席经济学家马克·赞蒂预计,今年美国房市景气将大爆发,成为推动美国整体经济成长的推动力量。他指出,影响美国房市景气荣枯的关键在融资成本,称“如果30年期房贷固定利率在4%或更低,市况应很稳健。若在3.5%,房市成长将非常迅速;如果高于4%, 市场景气将减弱”。他指出,美国10年期公债殖利率一周来平均1.6%,对房贷市场非常理想。

房屋中介公司Redfin执行长格伦·克尔曼表示,新冠病毒疫情可能在全球蔓延,不过也会促使国际资本大举流向美国国债这个避险港湾,从而使价格上涨,同时反过来抑制美债殖利率,连带压低借贷成本,使美国房市受益。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一周点击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