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上将李继耐之子落马
2020-12-30

据大陆官媒报导,12月25日,云南省政府前党组成员、省长助理李磊被当局调查。

现年49岁的李磊,山东滕州人,各种头衔数不清。他不仅拥有北京大学、国防科技大学、清华大学的博士头衔,而且30岁出头就担任中科院软体研究所副所长。李磊曾挂职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2011年12月获任德宏州委书记(挂职),成为当时最年轻的地委书记。2014年,李磊突然不再担任德宏州委书记,去向成谜。

李磊2005年初至2011年曾任云南省政府党组成员、省长助理,当时省委书记是白恩培、省长是秦光荣,二人都已因贪腐落马。

港媒《星岛日报》12月26日报导称,据了解,李磊是前中央军委委员、前总政治部主任、上将李继耐之子。他母亲孙锦云也是军中少将、航天军事专家。

媒体财新网也专门提到,李磊出身将门,山东滕州人。文章没有具体点明其父母是谁,但从侧面证明了港媒的报导。现年78岁的李继耐,也是山东滕州人。

外界分析认为,李继耐或步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的后尘。郭伯雄2015年7月被查时,他儿子郭正钢2015年3月已被调查。

李继耐是江泽民在1998年组建总装备部时的首任政委,2000年被提为上将,2002年十六大被提为军委委员。2004年9月,徐才厚当上军委副主席后,李继耐接任总政治部主任及党委书记,还兼任全军“610办公室”主任,成为江泽民军中迫害法轮功信仰团体的特务机构头子,直至2012年10月十八大才退休。

2016年8月,香港《南华早报》引述消息人士透露,李继耐上将和总后勤部主任廖锡龙上将在7月的一次退休高级干部会议中被军方纪律官员带走。李继耐于2016年初公开上书,对习近平提出批评和质疑。廖锡龙也参与了李继耐的上书活动,二者的公然对抗惹怒了习近平。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整顿蚂蚁 阿里或被罚510亿

    下一篇: 当局猛批的“投降派”是谁


    相关新闻

    一周点击排行
    过往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