番禺爆炸 老兵贪官同归于尽
2021-03-24

(微博)

【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3月22日,广州市番禺区突发一起爆炸事件,官方称造成5死5伤。有港媒报导,这是一起自杀性爆炸案,村里的一名退伍军人胡某,因不满村委会官员贪腐、欺压民众,绑上炸弹抱著村官引爆,与多名村官同归于尽。

3月22日上午10时许,广州市番禺化龙镇明经村的村委会,突然发生爆炸案,震度之大,不止炸掉村委办公楼,也震毁多栋附近民居。

据悉,村民胡某携带爆炸物到村委会建筑内引爆。官方通报称,爆炸导致胡某在内的5人当场死亡、5人受伤。

网传的现场视频显示,爆炸发生在村委会办公楼二楼,威力巨大,办公楼的梁柱及墙身倒塌,天花板掉落,瓦砾满地,现场一片狼藉,有多人倒地不起,墙身、楼梯上溅有大片血渍。

另据广州市番禺化龙镇副镇长董保生透露,明经村村支书周巨伦情况危险。

但当地村民透露,伤亡远不止10人,“有16个人死伤,全部都送到医院去了。你想想早上开会,村里面那些当官的,那些小村官死就死了呗。”

村民说,明经村村支书周巨伦情况危急,整个村都被封锁,“我门都出不了,附近全部都围著了,都有那些公安啊、消防全部都围著,都出不了门,现在都不敢出门”。

这位村民未透露事故起因及肇事人身分,仅表示“肯定是对共产党不满嘛,老百姓找村委会肯定是对村委会不满”。
    来源: 看中国 责编: Kitt

    上一篇: 互祭制裁 中西关系新局面

    下一篇: 前央视主持人升省常委